蘋果M1系列同款,英特爾考慮第14代酷睿CPU部分使用台積電5nm製造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據 MacRumors 報道,援引 DigiTimes ,英特爾正在考慮至少部分使用台積電的 5nm 工藝製造其第 14 代核心“Meteor Lake”CPU,類似蘋果的 M1 系列芯片的技術。

蘋果M1系列同款,英特爾考慮第14代酷睿CPU部分使用台積電5nm製造

  去年英特爾宣布,Meteor Lake 芯片將是其第一個多芯片設計,將應用處理器、圖形處理單元和連接芯片集成到單個英特爾 Foveros 高級封裝中。

  英特爾最初表示,Meteor Lake CPU 將採用自己的 7nm 工藝製造,它稱之為“Intel 4”。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英特爾首席執行官 Pat Gelsinger 表示,Meteor Lake 將是第一款使用 Intel 4 製造的英特爾產品,並且原型已經成功啟動了 Windows、Chrome 和 Linux。

  現在,消息人士稱,英特爾正在考慮向蘋果的唯一芯片供應商台積電訂購 Meteor Lake CPU 中使用的所有芯片部件。Meteor Lake 芯片部件不會單獨依賴英特爾的內部 7nm 工藝,而是外包使用台積電的 5nm 工藝製造,就像蘋果為 Mac 提供的“M1”芯片一樣。據報道,此舉將有助於避免延遲 CPU 的生產和發布時間表。

  蘋果 A14 Bionic、A15 Bionic、M1、M1 Pro、M1 Max 和 M1 Ultra 芯片採用台積電的 5nm 工藝製造,英特爾的決定可以幫助 Meteor Lake 芯片更好地與蘋果的定製芯片競爭。據說台積電現在已經收到使用其 5nm 工藝的 iPhone 14 系列的芯片訂單。

  消息人士補充說,Meteor Lake CPU 的潛在訂單將足以鼓勵台積電在年底前擴大其 5nm 芯片的製造能力。英特爾的 Meteor Lake CPU 將於 2023 年推出。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5-05  蘋果M1系列同款,英特爾考慮第14代酷睿CPU部分使用台積電5nm製造
  • 2022-04-16  消息稱台積電或在2022下半年為蘋果生產3nm芯片
  • 2022-02-24  英特爾泄露路線圖顯示正加快研發筆記本CPU,希望兩年後超過蘋果
  • 2021-12-24  台積電將於明年四季度量產3納米芯片
  • 2021-12-03  台積電3納米試產 首批芯片2023年初出貨
(0)
上一篇 2022-05-05 10:55
下一篇 2022-05-05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