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安全產品提供商「雪諾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安全初創企業「雪諾科技」正式對外宣布完成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金額在數千萬元級別,投資方為紀源資本和晨暉創投。

雪諾科技成立於2021年8月,公司創始人高雪峰,其創辦雪諾科技公司之前任360集團信息安全中心及政企安全集團總經理,負責360集團自身安全防禦體系建設,同時為政企客戶提供安全產品及服務。在高雪峰長期工作實踐中,其認為過去安全建設主要從合規需求出發,近幾年隨着國家對安全的重視逐步轉向從合規到威脅檢測、響應處置閉環體系的建設,行業中有代表性的產品如資產測繪、流量檢測、主機入侵檢測、態勢感知等,在未來,“零信任”安全架��是安全防禦理念迭代升級的新方向。

36氪此前介紹過,零信任安全(Zero Trust)在2010年由諮詢公司 Forrester 的分析師約翰·金德維格提出,其本質是以身份為基石的動態訪問控制,即以身份為基礎,通過動態訪問控制技術,以細粒度的應用、接口、數據為核心保護對象,遵循最小權限原則,構築端到端的身份邊界。對於零信任安全理念來說,2017年是個分水嶺,在2017年Google基於零信任安全的BeyondCorp項目取得成功,驗證了零信任安全在大型網絡場景下的可行性,業界也開始跟進和開展零信任安全實踐。

在高雪峰看來,零信任安全是對過去安全理念的一次升級,從過往其實踐經驗中不難看出,在現有的網絡架構中升級改造還有不少坑,需要用發展的眼光和變通的手法來解決。在具體落地中,雪諾科技構建新一代網絡安全訪問架構,幫助企業守護其數字資產,對抗外部攻擊和發現內鬼事件。圍繞這一目標,雪諾科技採用“產品為依託,安全為核心,運營為保障”三位一體的服務模式,推出首款產品“雪諾雲零信任安全接入平台(雪諾雲ZTNA )”。他還表示,隨着雲服務的發展和應用,基於多雲、混合雲的複雜環境,未來雪諾科技將逐步完善產品矩陣構建提供安全服務邊緣 (SSE)。略作介紹,Gartner將安全服務邊緣 (Security Service Edge,SSE)定義為一組以云為中心的集成安全功能,有助於安全地訪問網站、SaaS應用程序和私有應用程序。

雪諾雲零信任安全接入平台的主要思路是把精細化動態管控和威脅分析結合起來達成安全建設,而非僅關注威脅分析。從網絡不可信及業務應用安全兩方面考慮出發,貫徹“最小特權原則”應用訪問,同時對不同網絡流量進行安全分析。當前,這一產品的應用場景主要包括遠程辦公、業務上雲、第三方人員訪問、數據安全、IOT物聯網和移動設備接入等方面。

整體而言,高雪峰認為雪諾科技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團隊多年攻防實戰經驗,以黑客視角出發,在攻擊路徑及手法等安全對抗能力的積累上。他表示,這一特點既能讓雪諾雲安全接入平台在威脅分析方面具備差異化優勢,還體現在其對安全服務體系的建設上。高雪峰表示,安全防禦能力不光體現在產品上,還需要安全運營才能發揮效力。針對不同情況的客戶,廠商是否有恰如其分的運營策略,配備差異化的運營團隊,並進行不同形式的運營交付,降低運營成本是關鍵因素。基於這一思路,高雪峰表示未來公司堅持踐行產品和服務并行的模式。

當前在落地層面,雪諾科技已經有一些種子客戶在進行產品試用。這些客戶的特點是自身關注安全,安全產品的使用頻率較高。目前雪諾科技已經組建起幾十人的團隊,其員工主要來自於360、奇安信、騰訊、阿里等一線安全廠商。公司介紹,目前團隊仍在擴招中。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i黑馬

相關事件

  • 數字安全產品提供商「雪諾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4-25
  • 零信任安全公司「持安科技」完成Pre-A輪融資  2022-04-14
  • “孝道科技”完成數千萬元的首輪融資  2022-02-10
  • 極盾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1-12-10
  • 數禺科技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聯想創投投資  2021-08-13
(0)
上一篇 2022-04-25 12:42
下一篇 2022-04-25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