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aWorld 完成近千萬元天使加輪融資,七熹資本跟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可穿戴藝術玩具品牌「k%ignore_a_1%aworld」在青山資本天使輪后獲七熹資本跟投近千萬天使加輪,此輪融得資金主要用於新產品的開發及銷售渠道的鋪陳。

KataWorld成立於2020年,創始人為張卓然,曾在大搜車、紛享銷客等公司擔任要職,在互聯網行業從業多年,但此前並未涉足消費品。張卓然表示,此次創立KataWorld品牌,一方面是看好該領域的發展,另一方面則源自於自己對藝術的愛好。

36氪此前曾介紹,KataWorld品牌主打可DIY、自由裝配的可穿戴藝術潮玩,定位Z世代人群。其產品同時具備“穿戴飾品”與“潮 流藝術玩具”的屬性,產品主體由擁有專利設計的標準化模塊構成,可隨意組合,所有組件如機器人配件一般均可任意拆卸。同時,產品留有標準化接口。其它配件,如項鏈鏈條、手鐲、耳飾髮飾等均可自由購買,用戶可按喜好自行設計、自由DIY。

KataWorld的銷售模式是以“主體”帶“鏈條”,其中主體不打折,除了限量產品,大部分產品定價為499-699元,而鏈條將適用於各類打包銷售和打折銷售。KataWorld的產品均採用“拼接”的形式,一個完整的產品往往需要主體、鏈條和配件,這意味着KataWorld可以通過售賣大量配件,不斷提升用戶的復購率。目前,KataWorld共有近500個sku,主體300+,鏈條配件100+。

此前,KataWorld主要在天貓完成交易,並在得物、B站、小紅書、抖音等平台進行營銷投放。但自2022年起,KataWorld將交易的主戰場放在了抖音渠道,並以抖音直播為主要銷售方式。此外,在營銷上,KataWorld沒有聘請明星代言,而是選擇由直播達人帶貨。

選擇轉換渠道和銷售方式,張卓然表示,一方面是部分渠道線上流量獲取成本過高,另一方面則是基於KataWorld產品本身的特性,相比圖文,直播能夠更立體的展現可穿戴類產品的特性及優勢。而經過在多個渠道對比測試后,張卓然和團隊發現,其在抖音直播轉化遠高於其他平台。

36氪了解到,2022年3月,KataWorld全平台銷售額平均增速260%+,在抖音直播各頭部主播直播間配飾類目中,品牌旗下產品獲得單價和銷售額雙料冠軍,同時形成腰尾部達人直播佔比接近50%的穩定矩陣,私域復購率達到40%,其中配件復購佔比達80%以上。

接下來,KataWorld將繼續在抖音直播為主的基礎上,加速對得物、小紅書、淘寶直播等渠道的投入,並預計將於下半年在線下開設快閃店。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4-22 18:41
下一篇 2022-04-22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