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2021年營收183億元,智慧教育業務貢獻三分之一

訪問原網址

科大訊飛2021年營收183億元,智慧教育業務貢獻三分之一

作者:李 婷 發布時間:

科大訊飛2021年營收183億元,智慧教育業務貢獻三分之一

作者:李 婷 發布時間:

IMG_8610.jpg

芥末堆文 4月21日晚,科大訊飛發布2021年年報和2022年第一季度業績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科大訊飛實現營收183.14億元,同比增長40.6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5.56億元,同比增長14.13%。2022年Q1,科大訊飛實現營業收入35.06億元,同比增長40.17%。

智慧教育2021年營收60億元

科大訊飛堅持“平台+賽道”的人工智能戰略,擁有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城市,開放平台及消費者業務,運營商、智慧汽車、智慧金融等企業客戶AI解決方案業務。

其中,智慧教育業務構建了面向 G/B/C 三類客戶的業務體系:G端業務主要以市縣區等區域建設為主體,涵蓋面向區域內所有學校及用戶的因材施教整體解決方案等;B端業務主要以學校建設為主體,包括校內大數據精準教學、英語聽說考試等;C端業務主要以家長用戶群自主購買為主,包括人工智能學習機、個性化學習手冊等產品。

2021年,科大訊飛智慧教育業務實現營收60.07億元,同比增長49.47%。

報告期內,科大訊飛智慧教育因材施教綜合解決方案持續落地,在鄭州市金水區、武漢市經開區、青島市西海岸新區、瀋陽大東區、吉林長春市、蕪湖市弋江區等近20 個市、區(縣)落地應用。智能閱卷技術在高考中的應用從9個省拓展到12個省。英語聽說考試新增4個省市高考、29個地市中考,累計覆蓋14個省市高考、87個地市中考。

科大訊飛在報告提到,隨着“雙減”政策落地,圍繞校內的智慧課堂、大數據精準教學、分層作業、自主學習、素質教育及智慧管理等應用場景需求進一步明晰。2021年,其分層作業已服務於8000多所學校,約12萬名教師,近400萬名學生。

“雙減”進一步帶來了課後服務的增量市場。目前,訊飛課後服務業務已覆蓋170多個區縣、4000餘所學校。

C端產品上,科大訊飛個性化學習手冊運營學校數增長50%,用戶規模同比增長40%,續購率從75%提升到90%;面向C端的學習機銷量增長150%,京東天貓 GMV及銷量同比增長 200%。

十年之計:超腦2030計劃

2021 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科大訊飛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實現“十億用戶、千億收入、萬億生態,成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領導者”,並於2022年初發布“訊飛超腦 2030 計劃” 

“訊飛超腦2030計劃”劃分為三個階段性里程碑:第一階段(2022-2023),科大訊飛將推出可養成的寵物玩具、仿 生運動機器狗等軟硬件一體的機器人,同期推出專業數字虛擬人家族,擔當老師、醫生等角色;第二階段 (2023-2025),將推出自適應行走的外骨骼機器人和陪伴數字虛擬人家族,老人通過外骨骼機器人能夠實現正常行走和運動,同期推出面向青少年的抑鬱症篩查平台;第三階段(2025-2030),最終推出懂知識、會學習的陪伴機器人和自主學習虛擬人家族,全面進入家庭。

“根據地業務”+“系統性創新”是科大訊飛實現中期願景“千億目標”的核心邏輯 。2022年,科大訊飛將繼續堅持“頂天立地”的發展戰略,繼續堅持“平台+賽道”的產業發展戰略。

在具體的業務發展計劃上,教育業務領域,將進一步夯實平台能力,構建產品與成效的一體化;持續推進優質區域、學校布局佔位,通過“因材施教”解決方案持續提高教育教學的效率和信息化水平;基於個性化學習的產品價值,進一步圍繞教師和學生用戶推進深度運營的商業模式,提升業務的營收規模。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動點科技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科大訊飛2021年營收183億元,智慧教育業務貢獻三分之一  2022-04-22
  • 科大訊飛:2021 年營收 183 億元,同比增長 40.6%  2022-04-11
  • 科大訊飛2021年Q3營收45.49億元,同比增加55.01%  2021-10-26
  • 科大訊飛上半年營收凈利雙增長,稱雙減政策利好其教育業務  2021-08-26
  • 科大訊飛2021年半年凈利潤4.19億元,同比增長62.12%  2021-08-23
(0)
上一篇 2022-04-22 15:31
下一篇 2022-04-22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