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也科技完成C ++輪7000萬美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智能自動化企業「來也科技」宣布完成 C++ 輪 7000 萬美元融資,C 輪累計融資金額超 1.6 億美元。本輪融資由厚朴 Magnolia 成長基金領投,優山資本和VMS Group鼎珮集團聯合領投,遠東宏信旗下周濟同歷參與投資,光速中國和光速美國持續跟投。

本輪融資金額將主要用於全面拓展全球市場、深入研發全球領先的“一體化”智能自動化平台,加強建設全球開發者生態及合作夥伴生態,加速成為全球智能自動化領域的領軍企業。

來也科技是36氪多次報道的企業,該公司創辦於2015年,最早以自營模式做C端智能助理產品及服務,推出了名為“小來”的陪伴式機器人產品;2017年年初,來也針對企業客戶推出了“吾來”對話機器人平台,提供行業智能機器人全套解決方案,用AI技術提升服務效率和營銷轉化,應用在運營商、零售、商旅、教育、金融等行業;2019年6月,來也科技宣布完成與RPA創業公司奧森科技合併;新“來也科技”同時宣布完成B+輪3500萬美元融資,進入RPA+AI市場。2020年2月來也科技又完成了C輪4200萬美元的融資,2021年4月來也科技完成C+輪5000萬美元融資,保持一年融一輪的速度。

與上一輪融資時相比,來也科技有兩個明顯的變化:全球化和一體化。

首先分析全球化。

過去幾年,來也科技服務了已服務 200 多家 五百強企業,200 余個政府部門及上千家中小企業。覆蓋電力,銀行,保險、通信、零售等多行業的企業客戶,以及數字政府、公共醫療、高校職教在內的公共事業領域。客戶包括:國家電網、南方電網、中國石油、中核集團、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中國生物、首鋼股份、紫金礦業、龍湖地產,伊利集團、強生醫療、羅氏製藥等。

來也科技認為,因為其產品和模式在國內得到了驗證,因此有機會走出國門,服務全球的企業。

第一,中國有很強的AI能力,也有一批優秀的AI工程師,他們有能力開發更好的產品適配更多業務場景;第二,中國企業的場景較為複雜,在這些複雜的場景中,誕生了更多創新性的解決方案,來也科技董事長兼 CEO汪冠春舉例,比如中國平安的業務流程智能自動化程度可能是全世界保險公司中做的最好的,所以這些解決方案,有在全球複製的基礎;第三,歐美等發達地區的客單價高於國內。

基於這樣的動機,來也的國際化進程從東南亞、拉丁美洲等發展中地區起步,逐漸進入歐洲等成熟市場。不過,進入歐洲等客單價更高的成熟市場,自然會面臨跟UiPath全方位的競爭。

來也科技認為,在國內也已經跟UiPath短兵相接過,儘管有國產替代的背景因素,但來也科技在產品技術、解決方案及服務上的優勢,讓更多中國客戶願意選擇來也科技;在海外市場,來也科技認為,其提供的包含 RPA、對話式 AI、IDP 等多種技術的一體化智能自動化平台,更契合未來趨勢與大客戶需求,並不遜於 UiPath。

國內軟件廠商出海,不可避免會出現的“偷懶”行徑是,服務中國公司在海外的業務,以此包裝為自己的出海業務,而來也科技表示,他們的客戶都是當地客戶,以區域為抓手進行擴張,並搭建了本地化團隊來完成服務。目前,來也科技現已組建超過 100 人的海外團隊,分佈於東南亞、歐洲、美洲的 15 個國家,並收購了法國對話式 AI 創業公司 Mindsay,在巴黎建立全新的歐洲 R&D 中心。

同時,來也科技還將持續加大“平民開發者及合作夥伴雙生態”的投入力度,將中國 600+ 合作夥伴網絡與 60 萬+ 開發者社區的成功經驗複製落地至世界各地。

汪冠春表示:“我們在過去的一年中向國際化市場大步邁進多地開花,並確定以歐洲市場作為成熟市場基點,對大企業進行重點突破。來也科技有信心也有責任推動整個中國軟件和企業服務行業走向世界。預計在 2025 年,來也科技將有一半以上的收入來自於海外市場。”

再看一體化,這也是來也科技認為其在全球範圍都有優勢的底氣。

在過去一年中,來也科技的大客戶及垂直行業聚焦,與以客戶為中心的戰略成果已逐漸成型,深度服務了一批高質量客戶,在客戶需求收集中,來也科技深刻感知到,大客戶需要的不只是服務特定場景或特定部門的應用或工具,而是能將各種自動化、智能化的技術與產品集合管理的一體化智能自動化平台。

汪冠春認為,以前提的“RPA+AI”是用“+”連接兩個單一的概念,但是目前市面上最大的機會是把自動化和人工智能真正有機融合,做成一個智能自動化的新品類,將RPA、對話式 AI、智能文檔處理、流程挖掘等能力進行結合,形成一個完全的端到端解決方案,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大企業的整體問題。來也科技智能自動化平台產品最新進展及技術更新,將在 4 月 26 日 LAIYE LEAD 產品發布會詳解公開。

來也科技完成C ++輪7000萬美元融資

企業供圖

儘管有疫情,來也科技在過去三年收入依然實現年化120%的增長率。在智能自動化服務全球客戶的擴張戰略下,來也科技相信未來三年會繼續保持每年三位數的增速。

媒體報道

      36Kr  機器之心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來也科技完成C ++輪7000萬美元融資  2022-04-19
  • 探跡科技完成3億元B+輪融資,要幫企業精準找客戶  2021-12-15
  • 滴普科技宣布完成1億美元B輪融資  2021-08-20
  • 帝視科技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海松資本領投  2021-08-04
  • 壹沓科技完成2億元A+輪融資  2021-06-22
(0)
上一篇 2022-04-19 13:30
下一篇 2022-04-19 1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