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首席執行官:電動汽車電池短缺迫在眉睫,或比芯片短缺更嚴重

訪問原網址

  編輯/趙昊

  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 Automotive Inc.首席執行官RJ Scaringe警告稱,電動汽車行業將很快遇上電池供應短缺問題。

  Scaringe強調稱,這一挑戰甚至可能超過目前的芯片短缺問題。當下,許多汽車公司正在努力確保電池的關鍵材料——鈷、鋰和鎳等的供應,也有一些公司正在建設自己的電池工廠,以便在未來推出更多的電池動力車型。

  Scaringe說道,對於一個試圖在十年內將電動汽車銷量從現在的幾百萬輛提高到數千萬輛的行業來說,是否能夠製造足夠的電池將成為最大的障礙之一,“從原材料的開採到加工,再到製造電池本身,各個環節都將出現緊缺。”

RJ ScaringeRJ Scaringe

  上周,Scaringe參觀了公司位於伊利諾伊州諾默爾鎮的工廠時說道:“簡單地說,世界上所有的電池產量加起來還不到我們10年後所需產量的10%。”

  Scaringe告訴記者,擾亂汽車行業的半導體短缺只是一個相對較小的供需不平衡,卻導致了許多公司過度購買和囤積,使汽車行業處於現在的困難境地。

  對於電池來說,情況預計會差一個數量級,他補充說,“半導體短缺只是我們在未來20年內感受到的電池短缺的一個小開胃菜。”

  與汽車行業的其他公司一樣,Rivian面臨著大規模的供應中斷,內部也經歷了多次停產,導致其去年未能達到生產預期。Rivian於3月削減了今年計劃產量一半,從50,000輛汽車削減至25,000輛。

  另外鑒於美國的高通脹以及激進的貨幣政策前景,許多投資者決定把資金撤出電動汽車初創公司,轉向更安全的資產。Rivian股票年初至今已累跌超60%,截至上周五收盤報美股40.59美元。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品玩  TechWeb

相關事件

  • Rivian首席執行官:電動汽車電池短缺迫在眉睫,或比芯片短缺更嚴重  2022-04-19
  • 研究報告稱蘋果現在才感覺到全球芯片短缺問題  2021-09-17
  • 因芯片短缺,通用汽車宣布暫時關閉北美六家工廠  2021-09-02
  • 美銀:最早2025年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可能斷供  2021-07-20
  • 芯片短缺,現代汽車暫停巴西工廠生產  2021-07-06
(0)
上一篇 2022-04-19 13:30
下一篇 2022-04-19 1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