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人工智能企業「感圖科技」再獲數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18日,睿獸成長計劃1期校友企業、工業人工智能企業感圖科技宣布完成數億元C輪融資,由虢盛資本領投,高通創投及博華資本持續加註。這是成立剛滿四年的感圖科技完成的第7輪融資,資本助力感圖快速發展。

感圖科技成立於2018年4月17日,是一家專註於高端製造領域質量管控的工業人工智能企業,在中國產業升級迫切、製造業供應鏈即時響應能力急需提升的背景下,感圖科技已建立覆蓋全國的研發、技術服務和銷售網絡,以基於自研底層人工智能框架及技術打造的產品體系為高端製造業客戶提供一站式的質量管控AI解決方案。

成立4年以來,2年半時間中,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疫情反覆延宕,但感圖科技不受短期突發事件影響始終保持戰略定力,並始終貫徹“客戶為本、團結奮鬥、創新超越“的核心價值觀,打贏了一場場攻堅戰,持續為高端電路板、新能源電池和半導體等行業的頭部客戶提供從AI檢測、AI監控,到AI輔助決策的完整質量管控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抗疫保產、提質降本,與高端製造領域生產企業客戶共渡疫情難關,深受行業眾多頭部客戶認可。

搶抓關鍵環節,站穩升級風口

投資感圖科技毫無疑問是資本對於硬科技方向頭部企業的持續看好。感圖科技的多位投資人表示,科技從影響企業管理,步步擴大到影響個人消費零售行業、服務行業,乃至於工業生產等方面,龍頭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已經從硬件到了流量、數據,再擴展到了數據+算法+行業know-how。在信息時代投資感圖科技這樣一家能在深水區遨遊的企業,以AI技術及相關產品/解決方案賦能全球智慧製造領域,將有望佔領科技革命新高地。

受益於智能駕駛、移動裝置、5G通信設施等終端訂單量提升,高端電路板需求量相應大幅增加,作為承載連接所有半導體和關鍵零部件的電子行業之母,處於行業中心地位的電路板行業約有300億美元年產值且正持續高速增長。由於工藝流程複雜度高,存在大量質檢需求,以高端電路板AI賦能工業作為切入口的感圖科技,自成立以來就持續了受到來自全球的泛半導體領域高端製造企業和資本的高度關注。

深耕行業痛點,細節成就機遇

當前,資本除了認可感圖科技對所在垂直行業的深刻理解,同時也看好其在核心技術創新、解決方案優化、垂直行業深耕及周邊行業拓展的能力與價值。

虢盛資本管理合伙人谷茹表示,感圖科技以AI機器人和中樞系統為核心,已經實現高端電路板全製程的覆蓋,通過打通並順利落地FPC製程產線操作智能監測、FPC SMT 全流程製程設備監控及缺陷及良率管理系統等多個解決方案,受到高端電路板各細分行業世界頭部客戶的信賴,證明了其創始人團隊,擁有極強產品導向思維和優異工程化落地能力,看好感圖科技團隊未來發展空間。

高通創投風險投資高級總監毛嵩表示,感圖科技致力於將機器視覺應用於高端製造領域,聚焦高端線路板行業的檢測和生產環節,其工業人工智能產品在行業頭部客戶中廣受青睞。此外,感圖科技團隊在小樣本學習算法及光學設備集成等諸多方面有着深厚的技術積累和工程化經驗,高通創投一路見證了感圖科技從產品研發走向客戶落地,我們期待感圖通過持續的技術創新,為更多的行業客戶賦能,積極推動行業智能化變革。

博華資本合伙人衛曉安表示,憑藉提升良率、改善製程工藝、改善生產流程的獨特功能特性,憑藉平台通用性強、數據安全性好、迭代能力高的顯著產品優勢,感圖科技已經明顯具備輔助管理人員優化決策,提升質量管控智能化水平等核心價值,在多個落地案例中受到客戶好評,證明了該類產品具有高適應性和強技術壁壘。

專註升級鏈路,創新成就未來

談及融資后的發展規劃,感圖科技CEO朱磊表示,以高端電路板領域為切入點,感圖科技的AI+製造業產品體系,已經延產業鏈上下游向泛半導體及新能源等領域拓展,以更完備的產品體系規劃,擴大檢測環節覆蓋,逐步賦能人,機,料,法,環,測全流程,目前獲得了行業龍頭企業以及細分領域頭部企業的認可。感圖科技期待在疫情過去后的更遠未來,以全流程賦能高端製造業,攜手更多合作夥伴步入工業智慧製造的未來。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動點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4-18  工業人工智能企業「感圖科技」再獲數億元C輪融資
  • 2020-10-09  感圖科技獲A輪融資
  • 2019-08-26  AI視覺公司「感圖科技」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4-18 13:28
下一篇 2022-04-18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