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將發射我國首個大型空間巡天望遠鏡,開展廣域巡天觀測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17日訊,據北京青年報,4月17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空間站建造進展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主任郝淳介紹,今年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以後,工程將轉入為期10年以上的應用與發展階段。在空間站十年以上的應用與發展階段,將利用空間艙內安排的科學實驗的機會和艙外的一些大型載荷的設施,開展更大規模的空間研究實驗和新技術實驗,主要涉及到空間生命科學與人體科學,空間微重力物理科學、空間天文與地球科學、航天新技術等眾多領域。

他透露,明年計劃發射我國首個大型的空間巡天望遠鏡,開展廣域的巡天觀測,有望將在宇宙結構的形成和演化,暗物質和暗能量,系外行星與太陽系天體等方面開展前沿科學研究,有望取得一批重大創新成果。此外還將積極探索引進空間站商業化運行模式,吸收社會力量參與空間站的建設和運營維護,不斷提升空間站的綜合效益,推動載人航天事業的高質量發展。

媒體報道

      品玩  IT 之家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明年將發射我國首個大型空間巡天望遠鏡,開展廣域巡天觀測  2022-04-18
  • 中國科學家獲迄今最強暗能量觀測證據  2020-07-20
(0)
上一篇 2022-04-18 11:36
下一篇 2022-04-18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