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計劃到25年底建成充電站4500座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14日訊,據廣東省人民政府網站顯示,廣東省4 月 13 日發布了《關於印發廣東省能源發展“十四五”規劃的通知》。

通知中指出,加快終端用能電,氣化。積極實施電能替代,重點在交通、建築、工商業和民生等領域擴大替代規模、提高替代效率。加快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加快電動汽車充換電設施建設,到 2025 年底全省力爭建成充電站 4500 座、公共充電樁 25 萬個,形成便利高效、適度超前的充電網絡體系。加快推廣港口岸電、住宅電氣化等替代應用研究推廣純電動船技術應用。

《通知》從六個方面設定廣東 2025 年能源發展的主要目標:

一是能源保障更加有力。能源綜合生產能力達到 1 億噸標準煤以上,省內電力裝機總量達到 2.38 億千瓦,西電東送最大送電能力達 4500 萬千瓦(送端),天然氣供應能力達 800 億立方米 / 年。

二是能源結構更加優化。清潔能源逐步成為能源消費增量的主體,天然氣消費持續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力爭達到 32% 以上,非化石能源裝機比重提高至 49% 左右,電能占終端用能比重達到 38% 左右。

三是能源利用更有效率。單位 GDP 能耗下降 14%,火電供電煤耗和電網綜合網損率進一步降低,能源利用效率保持國內領先並與當前中等發達國家基本相當。

四是能源改革更加深入。促進“X+1+X”天然氣市場體系構建,推進油氣基礎設施向第三方公平開放。逐步構建完善“中長期 + 現貨”電力市場交易體系,加快形成主要由市場決定電力價格的機制。

五是能源創新更高質量。能源關鍵技術裝備研發取得突破性進展,裝備製造國產化水平進一步提高,能源技術合作取得新突破,智慧能源系統建設取得重要進展。

六是能源產業發展更加集聚。大力發展先進核能、海上風電、太陽能等優勢產業,加快培育氫能、儲能、智慧能源等新興產業,建設差異化布局的新能源產業集聚區。到 2025 年,全省新能源產業營業收入達 7300 億元,形成國內領先的新能源產業集群。

媒體報道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4-14 22:16
下一篇 2022-04-14 2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