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放棄NASA發射場,將在佛羅里達建造星艦發射塔

訪問原網址

  作者:問舟 責編:問舟

  IT之家4月13日消息,自從幾個月前重新啟動星際飛船Starship 項目后,SpaceX似乎已經恢復了以往的幹勁,開始在在佛羅里達建造首個發射台和發射塔並取得快速進展。

  SpaceX此前一直在美國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KSC)發射複合39A設施進行演練,甚至幾年來一直打算在那裡建造一個星際飛船發射場。

  2019年底,SpaceX認真進行了一次嘗試,但很快放棄了這一想法,並開始轉向研究星際飛船原型和一個獨特設計的發射台。

  兩年後,SpaceX進行了第二次嘗試,雖然當時發射塔和發射架的具體位置有所移動,但兩者都將位於39A的盾狀東半部。而除了這點外,SpaceX的第二次嘗試幾乎與第一次完全不同。

  Starship的39A發射台可能會直接複製Starbase的首個軌道發射場(OLS),而不是繼續採用舊的發射台設計。但實際上,SpaceX在2020年底才開始正式建設該發射場。可以肯定的是,佛羅里達發射台的設計也將進行一些修改,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顯的變化。

  IT之家了解到,SpaceX今年完成的大部分明面上的工作都集中在堪薩斯城的羅伯茨路(Roberts Road)設施中,他們之前在那裡建造了一個獵鷹(Falcon)適配設施和一個建造星際飛船(Starship)平台的staging yard,並在東海岸建造了一個大型星際飛船(Starship)工廠。

  3月10日左右,SpaceX開始組裝Starship的39A“發射塔”的預製部分,而發射塔的部分在2月某個時候已經抵達肯尼迪航天中心。在兩周內,SpaceX完成了兩座塔的基本結構,又過了兩周(大約在4月11日)才剛剛完成了第三個部分,目前SpaceX已開始組裝第四個部分。

  與SpaceX的Starbase塔相比,佛羅里達星艦發射場的建設工作也正在以類似的速度進行。

  SpaceX在啟動第一個發射塔的30天後開始組裝佛羅里達發射塔的第四部分,而Starbase則用了大約25天才完成同樣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SpaceX似乎對39A發射台採取了略微不同的建設方法,而Starship佛羅里達州發射塔幾乎可以完全通過類似方法進行預製。

SpaceX放棄NASA發射場,將在佛羅里達建造星艦發射塔

  ▲ 4月8日。此時星艦發射塔的混凝土底座部分已完成四個“腿”的建設,後續將完成39A的Starship發射架的基礎部分。圖源:SpaceX

媒體報道

      新浪  IT 之家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4-13  SpaceX放棄NASA發射場,將在佛羅里達建造星艦發射塔
  • 2021-11-23  SpaceX星艦飛行測試在即,馬斯克:明年將會展示星際飛船
  • 2019-07-09  SpaceX研發星際飛船設施起火,或是電氣故障所致
  • 2017-06-28  因發射速度加快 SpaceX計劃擴大佛羅里達的火箭整修設施
(0)
上一篇 2022-04-14 05:14
下一篇 2022-04-14 0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