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斥資30億美元擴建美國D1X工廠 以使用巨大新型芯片製造工具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12日訊,據財聯社,當地時間周一(4月11日),芯片巨頭英特爾正式啟動擴建其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D1X工廠,該公司將為此投資30億美元,旨在加速技術開發,以重新獲得芯片行業的領導地位。

據英特爾高級副總裁Sanjay Natarajan介紹,工廠擴建面積為27萬平方英尺,完成後將使D1X工廠的規模增加20%。英特爾表示,這次升級將使該公司能用使用巨大的新型製造工具來生產先進的芯片,之後將在英特爾在世界上的其他工廠複製這一模式。

為重新獲得芯片行業的領先地位,英特爾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此前承諾,該公司將投資8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以及德國建立新工廠,並將在芯片研究上再投資數十億美元。

英特爾的大規模投入固然激發了公司在技術領域獲得進步的動力,但卻讓投資者感到震驚,並打壓了公司股價。這家芯片製造商曾警告稱,在未來數年裡,公司的利潤率都將受到限制。

英特爾希望美國和歐盟能賦予其巨額補貼,從而抵消部分支出。目前,美國國會兩黨對一項價值520億美元的芯片補貼法案已達成共識。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CNBeta  搜狐  品玩  網易新聞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4-11  英特爾斥資30億美元擴建美國D1X工廠 以使用巨大新型芯片製造工具
  • 2022-03-16  英特爾新建德國工廠將獲55億美元政府補貼
  • 2022-03-15  英特爾擬在歐洲投資890億美元構建完整芯片供應鏈
  • 2022-01-21  英特爾美國建廠計劃即將公布
  • 2021-10-23  英特爾歐洲芯片工廠或落戶意大利:目前談判已進入後期
(0)
上一篇 2022-04-12 10:23
下一篇 2022-04-12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