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音咖宣布全資收購VIP陪練

訪問原網址

2022年4月11日,小音集團宣布近日已完成對VIP陪練的全資收購,成為其獨資股東。小音咖集團創辦人兼CEO李艾表示,本次對VIP陪練的收購,是基於雙方共同的音樂藝術夢想而作出的一致決定,雙方將充分把握上海在音樂藝術領域的文化優勢,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用專業普惠的音樂藝術輔導助力中國家庭的美好生活構建。未來,小音咖集團將重塑“師、課、場、練、演”的完整音樂輔導體系,助力上海的國際少兒藝術之都建設,打造全球少兒音樂藝術集團。

小音咖集團創立於2015年,並於2019年獲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久事集團”)下屬上海青年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上青集團”)前瞻性戰略注資。經過7年耕耘,小音咖集團已發展成為線下音樂藝術領導品牌,也是全國唯一一家有能力教陪40多種全品類樂器的音樂藝術平台,專註於為4-16歲少兒提供音樂藝術輔導。此外,小音咖集團在藝術輔導、教學品質、教研體系、課後陪伴服務等體系也日益成熟。

本次收購的完成,也意味着國內最大的在線音樂陪練平台與最知名的線下音樂藝術輔導平台合二為一,組成國內最大的少兒音樂藝術集團,這無疑是對雙方所屬的細分領域帶來新的引領與發展參考。

小音咖集團創辦人兼CEO李艾表示,隨着全球經濟的變化和世界格局的改變,未來不同區域人才的競爭也將發生根本性改變。下一代人才整體素質素養的積累,音樂藝術水平無疑是不可或缺的底蘊。本次收購,旨在通過打造全球“音樂藝術航母”,培養新一代複合型高素質人才;與此同時,我們將通過構建多樣化的音樂藝術產業生態;打造多層級、高層次的音樂人才體系;舉辦豐富的音樂演出、賽事等文化活動。這些組合拳將推動滬上音樂文化藝術形成千億市值產業規模,助力上海建設成為國際少兒藝術之都。

“在‘藝體雙向’背景之下,小音咖集團作為上海線下音樂藝術領導品牌,也是全國唯一一家有能力教陪40多種全品類樂器的音樂藝術平台,可以很大程度彌補專業音樂藝術輔導的空缺。” 小音咖集團創辦人兼CEO李艾表示。

本次收購之後,一方面,小音咖集團將嘗試探索實施“音樂藝術+”,促進音樂藝術產業與科技、旅遊、體育等產業深度融合,進一步拓展音樂藝術產業發展空間,進一步激活音樂藝術市場,力爭用一個企業帶動一個產業;另一方面,它也是上海市政府賦能域內企業做大做強的典型案例,必將增強市場主體對上海經濟發展的信心。作為有着百年積澱的國際化大都市,即便受到疫情極大的衝擊,但是上海的經濟底蘊深厚,上海不僅有讓創業者夢寐以求的豐富資源和創業靈感,而且還有全球首屈一指的營商環境和配套政策。

本次收購,也意味着VIP陪練站在新的起點,更上層樓。資料顯示,VIP陪練隸屬於上海妙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首創“真人一對一在線樂器陪練”模式,專註於解決6-16歲琴童的練琴問題。並於2020年推出一款智能樂器陪練APP——小馬AI陪練,使音樂藝術普惠至更多區域。截至目前,VIP陪練的服務已覆蓋全球超150個國家和地區,持續引領在線音樂藝術行業的發展。

戰略升級完成後,小音咖集團擁有完整的業務結構和非常健康的商業盈利體系。通過本次的戰略升級,將會有效推動“小”“散”“亂”行業現狀的規範合規化,同時努力探索一條普惠的、適合少兒音樂藝術培養的全新路徑。

小音咖集團表示,未來,集團將充分發揮標準化產品的可複製力,快速地“以點帶面”向全國擴張,深耕49個一二線核心城市,覆蓋全國80%的市場,實現規模化商業盈利,計劃5年內實現營收百億,市值千億的全球性音樂藝術集團的目標。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小音咖宣布全資收購VIP陪練  2022-04-11
  • 在線音樂教育品牌快陪練申請破產  2021-11-08
  • 在線音樂陪練平台「快陪練」關停真人陪練業務  2021-09-16
  • 優梵藝術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重點發力家居新零售  2019-01-09
  • VIP陪練完成1.5億美元C輪融資,老虎環球基金領投  2018-11-02
(0)
上一篇 2022-04-11 16:21
下一篇 2022-04-11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