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Spotify、Netflix 比 Apple Music /TV+ 更火,所以沒必要開放側載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8日訊,今天,蘋果分享了一份新的 App Store 研究報告,描述了自家內置 App 並沒有完全壟斷,以此嘗試化解監管壓力。

該報告是委託 Analysis Group 分析集團經濟學家進行的一次調查,報告強調了第三方開發商在 App Store 的成功。

該研究發布之際,蘋果正面臨著對其 App Store 上的 App 優先級和濫用主導地位等反壟斷監管訴訟和擔憂。迫於監管壓力,蘋果已經開放了外鏈的訂閱許可,從而繞過系統抽成。不過更大的關注點應該是政府要求其開放 iOS 系統,允許 App 側載和第三方應用商店的可選替代項。

蘋果強調:

  • 很多第三方應用程序是消費者在這一類 App 中的唯一選擇,包括社交網絡、約會服務、旅行計劃以及食品和飲料。
  • 不同國家的強勢 App 不同,許多地區領頭羊的表現甚至優於其全球市場的競品。
  • 大多數地區的 iPhone 用戶更喜歡第三方 App,主要包括音樂流媒體、電視和電影流媒體、閱讀、通信和地圖應用程序。值得一提的是,蘋果還引用了美國的以下數據:

-Spotify 的使用量是 Apple Music 的 1.6 倍

-Netflix 比 Apple TV+ 高 17 倍

-Wattpad 比 Apple Books 高 5.5 倍

-Kindle 比蘋果書高 4.5 倍

  • 在許多 App 類型中,蘋果自家的應用在 iPhone 用戶的使用量中所佔份額相對較小,即使他們預裝了一些 Apple 應用以啟用設備的核心功能。
  • iPhone 用戶經常在一個類別中使用多個應用程序,尤其是社交、新聞閱讀、視頻、導航等 —— 這凸顯了用戶可以輕鬆地在應用程序之間切換以及為開發人員提供廣泛的機會。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品玩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4-07  蘋果:Spotify、Netflix 比 Apple Music /TV+ 更火,所以沒必要開放側載
  • 2021-09-30  蘋果已允許用戶對iOS 自帶應用打分
  • 2021-09-03  蘋果對App Store做出讓步 但未能解決監管機構和立法者最關切的問題
  • 2021-08-27  蘋果支付1億美元和解開發者訴訟,同意以郵件等方式告知用戶使用其他支付選項
  • 2021-06-23  蘋果搜索廣告服務上線中國App Store
(0)
上一篇 2022-04-08 10:13
下一篇 2022-04-08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