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安生物醫藥完成1700萬美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7日,中國深圳、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澤安生物醫藥(LTZ Therapeutics,以下簡稱“LTZ”)宣布完成1,700萬美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險峰旗雲領投,啟明創投、泰格醫藥參與投資。

本輪所募資金將支持公司進一步開發技術平台、構建產品管線、擴充運營團隊。

LTZ是一家聚焦免疫療法的生物技術公司,由三位新葯開發領軍人物李金澤博士(Dr. Robert Li)、Martin Treder博士和周建輝博士聯合創辦。

LTZ針對癌症及其他存在明確未滿足臨床需求的複雜疾病,開發免疫治療原創新葯,系統提升患者臨床獲益。公司的國際化團隊分佈於中國深圳、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和德國海德堡。基於反向轉化科學和新興的腫瘤微環境生物學,LTZ致力於開發既能克服耐葯和複發、又能增強抗腫瘤免疫力的下一代免疫療法。

聯合創始人兼CEO Robert表示:“感謝投資人鼎力支持LTZ的Pre-A輪融資,充分認可我們研發平台的創新能力和轉化潛力。要開發既能克服耐葯和複發、又能增強抗腫瘤免疫力的新葯,對腫瘤生物學和腫瘤微環境的深刻理解至關重要。LTZ的研發策略是充分利用我們三管齊下、相互協同的技術平台——減少免疫抑制、重組先天免疫、調節後天免疫——來有效接近和把握這樣的成藥機會。除了新晉的明星投資人,我們同樣倍感榮幸地歡迎科學顧問委員會(SAB)的各位行業意見領袖。面對廣大罹患癌症和其他複雜疾病的患者,SAB的加盟進一步確認了我們為這個高危人群改善臨床獲益的方法論。”

險峰旗雲合伙人王雲海博士表示:“自免疫檢查點抑製劑獲批上市以來,腫瘤免疫療法已翻開癌症治療的全新篇章,展現出巨大的臨床價值和充滿想象空間的應用前景。LTZ致力於開發激活免疫系統、調節腫瘤微環境的下一代腫瘤免疫療法。創始團隊具有國際化視野,在該領域研發、臨床等各環節具有深厚積累和成功經驗。險峰旗雲在腫瘤免疫治療領域持續進行系統性研究,高度認可LTZ團隊在該領域的研發方向和先發優勢,相信LTZ有機會成為中國乃至國際領先的腫瘤免疫治療企業。我們期待與公司通力合作,加速推進公司管線的開發,造福全球患者。”

啟明創投合伙人陳侃博士表示:“LTZ在癌症免疫治療領域擁有一支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團隊,對靶點有着獨特而深刻的洞見,在雙抗和多抗研發各個環節經驗豐富、能力卓越。啟明創投看好LTZ團隊在該領域的長期深耕,相信LTZ能快速推動產品的早期發現和臨床研究,成為中國乃至全球引領免疫治療進入新紀元的頭部公司,為更多癌症患者帶來希望。”

泰格醫藥首席投資官紀添榮博士表示:“開發更加高效的新一代腫瘤免疫治療方案是業界的不懈追求。LTZ創始團隊在該領域的多個維度都展現出非凡的專業造詣。我們期待LTZ開發出突破性的免疫治療模式,在中國甚至世界範圍的生物醫藥賽場上領跑腫瘤免疫療法2.0時代。”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澤安生物醫藥完成1700萬美元Pre-A輪融資  2022-04-07
  • 藍馬醫療獲數千萬美元Pre-A輪融資  2022-03-01
  • 小分子新葯研發公司安銳生物完成A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21-11-23
  • 免疫治療“靶向”阿爾茲海默症,「安立璽榮」完成近2億元A+輪融資  2021-08-16
  • 鑫康合生物醫藥宣布完成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  2021-07-13
(0)
上一篇 2022-04-07 14:10
下一篇 2022-04-07 14: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