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劉軍:中國區3S業務完勝小目標 新財年營收佔比將破30%

訪問原網址

聯想劉軍:中國區3S業務完勝小目標 新財年營收佔比將破30%

聯想中國堅定推進3S轉型,完勝所有小目標。”4月6日,在聯想集團FY22/23財年全球誓師大會上,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劉軍透露,目前,聯想中國區3S(即:智能產品、智能基礎設施和智慧服務)業務營收佔比已經突破四分之一,2021財年Q1-Q3財季年比年增長更是達到46%,成為不折不扣的新增長引擎。劉軍表示,新財年3S業務營收佔比目標將突破30%。(聯想集團新財年非自然年度,即從4月1日到第二年的3月31日)

過去幾年,聯想中國作為集團變革的先鋒軍,持續推進“3S”轉型,即在PC以外,聯想沿着智能產品(Smart Device)、智能基礎設施(Smart Infrastructure)和智慧服務(Smart Service)這三個賽道快速地拓展業務。並同時開始智能化轉型,為新周期謀變布局,受益於蓬勃發展的數字經濟和智能化市場,聯想中國轉型穩步推進並贏得了廣闊天地。

劉軍透露,前三財季,聯想中國營業額和利潤雙創歷史新高,年比年分別增長了36%和53%。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動行業智能化等方面的成績更是亮眼。具體來說,在智慧服務(SS)方面,Booking(開票)收入年比年提升46%,其中,解決方案服務賦能多個行業,樹立了“智慧頤和園”、冬奧0故障運維等多個標杆案例;在智能基礎設施(SI)方面,營業額年比年提升31%,X86服務器的收入市場份額前三季度進入前四,聯想以40套入圍的成績榮獲2021年“HPC TOP100年度數量總份額冠軍”,這也是聯想第七次在該排行榜中奪魁;在智能產品(SD)方面,消費商用齊頭並進,營業額年比年提升98%,聯想成功將商用IoT設備和方案從一家跨國餐飲連鎖企業成功複製到屈臣氏和7-11等企業。

劉軍指出,未來,聯想中國區將在3S轉型上加大研發投入,打造更具競爭力的3S產品、方案和服務。作為新產品、新方案的創新基地和先鋒,聯想中國將貫徹集團“未來五年研發總投入超1000億人民幣”戰略,加大3S研發投入力度。在Edge AI、智能網關等關鍵技術、商用產品領域加速布局,完善各行業解決方案和服務能力,保持行業領先性。

2022年,中國經濟仍將穩中求進,國家將大力推進科技創新,推進數字經濟的發展。當前,在推動數字經濟發展的趨勢下,對新IT需求呈高速增長態勢。中國3S市場空間巨大,其規模將是PC市場的9倍。伴隨新IT市場進入高速增長期,將為3S新業務帶來更多盈利空間。IDC預測,2022 年超過50%的中國經濟將建立在數字化的基礎上或受到數字化的影響。到 2023 年,1/3 的公司將從數字化產品和服務中創造超過30%的收入。

對於未來,劉軍透露,新財年,聯想中國將繼續推動3S轉型,持續迭代擎天,以擎天引擎為內核、通過內生外化和外生外化打造方案競爭力,成為3S領導者。將繼續緊跟國家戰略步伐,用智能化轉型實實在在賦能實體經濟:持續提升對專精特新企業的扶植力度,賦能中小企業轉型,與“東數西算”同頻共振……大踏步邁向“智勝”新時代。

媒體報道

      品玩  雷科技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6  聯想劉軍:中國區3S業務完勝小目標 新財年營收佔比將破30%
  • 2021-06-02  聯想會員突破1.4億
  • 2021-04-27  劉軍:“3S”轉型新業務占聯想中國整體收入超20%
  • 2021-04-13  聯想劉軍:新財年 PC 份額目標破 42%
  • 2020-10-28  聯想中國新目標:未來5年將服務和解決方案打造成新增長引擎
(0)
上一篇 2022-04-06 23:13
下一篇 2022-04-06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