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劑泰醫藥」宣布連續完成共計1.5億美元兩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6日,專註於AI藥物遞送系統開發的劑泰醫藥(METiS Pharmaceuticals,以下簡稱“METiS”)正式宣布連續完成兩輪融資,融資金額共計1.5億美元。兩輪融資由人保資本、國壽股權領投,紅杉中國、五源資本、招銀國際、光速中國、Monolith、峰瑞資本等新老股東跟投,華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METiS 早期由晶泰科技孵化,並致力於推動AI藥物及遞送系統平台開發,通過自主研發及積極對外合作,在小分子及核酸藥物領域與合作夥伴共同將更多具備高價值的藥物管線推進至臨床階段。

在美國工程學院陳紅敏院士、賴才達博士、王文首博士及多位MIT頂尖科學家的帶領下,METiS開創了人工智能在藥物遞送的新賽道,以自主研發的藥物遞送 “高通量實驗平台” 結合數據驅動的“AI算法” 、機制驅動的“量子化學和分子動力學模擬”,預測在特定微環境下的小分子和核酸葯的理化和生物特性,運用以AI驅動的干、濕實驗迭代,實現了更有效的先導物優化、核酸序列設計與優化,並設計更具優勢的製劑配方或核酸遞送系統。

目前,METiS已申請了多項具有重要應用價值的專利技術,並布局多條小分子和核酸研發管線,其中進展較快的管線預期於2023年開展關鍵性臨床試驗。

值得一提的是,METiS構建了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mRNA序列設計、LNP遞送系統設計一體化的核酸藥物開發能力,其LNP核酸遞送系統的表達效率超越行業標準的十倍以上,同時達成肝、肺、脾、肌肉等多器官/組織靶向遞送,以實現局部再生、系統性/靶向性蛋白分泌、抗體、酶替代、腫瘤靶向、增強免疫等治療,並獲得了多項國內外大葯企共同開發管線的合作機會。

劑泰醫藥CEO賴才達博士表示:“很感謝一直以來在企業經營、科技與業務合作方面給予我們無限支持的新老股東,使得我們在短時間內便搭建了‘AI藥物及遞送系統開發平台’,並布局數條小分子和藥物管線。同時,我們很榮幸能與國內外大葯企、學術界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共同將更多優秀技術應用於小分子和核酸藥物開發,共同將更多好葯推進臨床,造福患者。”

人保資本股權投資有限公司投資部負責人、董事總經理舒琬婷表示:“劑泰醫藥依託陳紅敏院士近30年在藥物製劑開發領域積累的豐富經驗,並在賴博士和王博士的帶領下,很好的切入了距離成藥較近的藥物製劑及核酸藥物遞送環節,與AI製藥領域其他家企業形成明顯差異化,在業務進展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劑泰醫藥同時推進了多條First-In-Class、Best-In-Class的藥物管線,同時已與國內外多家頭部葯企開展商業化合作。我們堅定看好劑泰醫藥的未來前景,並希望其能夠早日研製出更多創新藥物,造福人類健康,科技向善。”

國壽股權表示:“劑泰醫藥作為業內領先的AI藥物遞送及製劑研發公司,打造了特有的AI預測平台,能夠快速規模化推出藥物管線,實現在短期內開展關鍵性臨床試驗。同時,依託其領先的納米遞送技術,劑泰醫藥積極拓展mRNA等新形態藥物藍海市場,發展前景廣闊。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支持劑泰醫藥探索AI和新生物技術的未知領域,以人工智能為患者提供革新性治療,實現在全世界範圍內建設健康社會的遠大使命。”

五源資本董事總經理井緒天表示:“IT與生物科技的融合為這個行業的許多應用場景帶來了‘十倍速效應’的研發效率提升,藥物遞送系統就是其中之一。劑泰醫藥在過去兩年內,從團隊到公司業務都表現出了很強的進化能力,並且讓我們驚喜地看到該企業已開發出世界領先的AI+藥物遞送平台,目前遞送試驗結果已達到行業最佳水平,具有很高的價值潛力。我們堅定看好劑泰醫藥將不斷迭代出業內領先的遞送系統並持續推進mRNA等新形態藥物的開發,有望成為這一廣闊藍海市場中的創新領導者。”

紅杉中國董事總經理顧翠萍表示:“劑泰醫藥的IT+BT一體化端到端解決方案,結合頂尖團隊多年的產業經驗,構建了公司發展的堅實基礎。我們相信劑泰醫藥通過AI+全球最優遞送系統,將助力新形態藥物研發,成為下一代全球藥物開發領導者。我們也將持續陪伴和支持劑泰醫藥的成長,助力提升人類的健康福祉。”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i黑馬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劑泰醫藥」宣布連續完成共計1.5億美元兩輪融資  2022-04-06
  • 劑泰醫藥完成數千萬美元Pre-A和天使+輪融資  2020-12-03
  • METiS杭州劑泰醫藥宣布獲數百萬美元天使輪融資  2020-03-23
  • AI新葯研發商「望石智慧」完成近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20-03-16
  • 谷森醫藥獲紅杉資本新一輪融資  2019-11-12
(0)
上一篇 2022-04-06 16:09
下一篇 2022-04-06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