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 Android 13 將原生支持單芯片開通多張 eSIM 卡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2日訊,傳統手機使用稱為 SIM 卡的物理卡連接到蜂窩網絡,目前正在推進的 eSIM 數字卡進展並不快,一部分原因是安卓並沒有進行很好的支持。根據 Esper 的最新報告,谷歌可能會在 Android 13 中發力 eSIM,推動該技術的普及。

Esper 報告稱,Android 13 的代碼庫包含谷歌在 2020 年提交的一項專利,該專利允許在單個嵌入式芯片上使用多個 SIM 配置文件。

從專利描述來看,其通過將調製解調器和 eSIM 芯片之間的單個物理數據總線拆分為多個邏輯接口來實現,這些邏輯接口在單個物理接口上復用。聽起來有點像現代 CPU 將物理 CPU 內核拆分為邏輯 CPU 內核,從而同時執行更多任務。

消息稱 Android 13 將原生支持單芯片開通多張 eSIM 卡

與需要配備插槽的物理 SIM 卡不同,eSIM 只需要主板上配備一個小組件,這為手機留出了更多空間,可容納更大的電池、相機硬件或其他組件。然而,目前完全放棄物理 SIM 卡插槽的手機並不多。

谷歌尚未公開提及此功能,但如果它確實保留在 Android 13 的最終版本中,那將是對 eSIM 卡的一次巨大推動。

媒體報道

      品玩  Android Police

相關事件

  • 消息稱 Android 13 將原生支持單芯片開通多張 eSIM 卡  2022-04-02
  • 三大運營商獲批開展eSIM技術全國應用服務  2020-10-19
  • 新iPhone可通過eSIM激活Google Fi服務  2020-04-16
  • 工信部批准中國聯通開展物聯網等領域eSIM技術應用服務  2020-01-06
  • 工信部同意中國聯通開展物聯網等領域eSIM技術服務  2020-01-03
(0)
上一篇 2022-04-02 10:08
下一篇 2022-04-02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