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仞科技首款7nm通用GPU芯片一次點亮:國內算力最大

訪問原網址

3月31日晚間,壁仞科技宣布首款通用GPU芯片BR100系列一次點亮成功。據壁仞科技介紹,在核心性能設計標準上,BR100系列是國內算力最大的通用GPU芯片,直接對標國際廠商近日發布的最新旗艦產品。

壁仞科技首款7nm通用GPU芯片一次點亮:國內算力最大

業內人士分析,壁仞科技BR100系列的成功點亮,標誌着壁仞科技成為國內極少數真正在核心性能層面達到國際頂尖水平的國產高端GPU芯片企業。
據壁仞科技消息,BR100系列基於壁仞科技自主原創的芯片架構開發,採用7納米工藝製程,並結合了包括Chiplet(芯粒技術)等在內的多項業內前沿芯片設計、製造與封裝技術,具有高算力、高能效、高通用性等優勢。目前,圍繞BR100系列通用GPU芯片的測試與調優等工作正在順利推進。
張文曾在接受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採訪時表示,“我們總峰值算力及每單位功耗算力,與世界巨頭相比也具備優勢。壁仞的架構不拘泥於傳統的向量流處理架構,而是在設計中加入數據流處理單元、近存儲計算架構等其他元素,並對重點場景進行特殊優化,使其能處理各種數據類型。”
與此同時,壁仞科技也將持續打造完備、易用的軟件平台,構建技術生態,致力於通過軟硬件協同優化,幫助用戶快速實現生態間的“無縫遷移”,讓性能參數指標真正落地發揮出強大的“有效算力”。
張文在多次採訪中都強調了生態的重要性,他曾對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表示,GPU三大亮點首先就是通用性和生態的兼容。“壁仞想要做的,是一個能落地、客戶易用好用的產品。因此,提供良好的通用性,支持現有主流生態就非常重要。而通用性,也是考驗一個芯片公司架構能力、生態能力以及對客戶需求理解能力的重要指標。當前壁仞科技的第一要務是在打造自有編程模型的同時,兼容當前主流軟件生態,併兼顧面向未來的設計,新增很多東西,使程序能跑得更快更好。”
在完成相關後續工作后,搭載壁仞科技BR100系列通用GPU芯片的計算產品,將正式面向市場發布。
此前2021年10月8日,壁仞科技預告BR100系列將於“明年面向市場”,介紹道,搭載壁仞科技BR100芯片的系列通用計算產品,主要聚焦於人工智能訓練和推理、通用運算等眾多計算應用場景,將彌補人工智能應用的高速發展帶來的巨大算力缺口,可廣泛應用於包括智慧城市、公有雲、大數據分析、自動駕駛、醫療健康、生命科學、雲遊戲等領域。
壁仞科技創始人、董事長、CEO張文表示,感謝股東和董事會對我堅定不移的支持,全體壁仞人攜手並肩共同點亮了首款里程碑式的國產高端通用GPU芯片。“這只是我們宏偉征程的第一步,未來我將帶領團隊,持續實現產品創新和突破,為中國數字化社會發展提供強大國產算力支持,打造一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硬科技公司。”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併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4-01  壁仞科技首款7nm通用GPU芯片一次點亮:國內算力最大
  • 2021-10-09  壁仞科技首款7nm高端通用GPU芯片交付流片
  • 2021-03-30  壁仞科技完成B輪融資,成立一年多累計融資超47億元
  • 2020-08-18  壁仞科技完成Pre-B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 2020-06-16  壁仞科技A輪融資11億元,創近年芯片設計領域新紀錄
(0)
上一篇 2022-04-01 16:09
下一篇 2022-04-01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