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橋資本宣布完成對武田製藥五個心血管及代謝領域藥品的收購

訪問原網址

康橋資本與海森生物醫藥有限公司(中國)(以下簡稱“海森”) 今日聯合宣布,完成對武田製藥五個心血管及代謝領域藥品的收購。海森由康橋資本、合肥產投集團與合肥市肥東縣共同投資組建,是一家創新型生物醫藥科技企業。

此次交易的五個藥品為武田製藥在中國大陸銷售的心血管及代謝領域的明星產品組合,包括亞寧定、易達比、必洛斯、倍欣以及艾可拓。根據收購協議,海森將獨家擁有這些藥品在中國大陸的專有權,直接隸屬武田製藥中國大陸內科事業部負責這些產品的員工將會加入海森。此外,武田製藥將繼續為海森生產和供應上述產品。

       此次收購的成功完成,得益於康橋資本與合肥政府共同探索並開創的綜合產業發展模式。康橋資本充分利用自身豐富的大型跨國併購企業落地經驗,為當地直接落地大型產業併購項目,帶動區域發展。

       合肥產投集團總經理、合肥產投資本董事長兼總經理江鑫表示:“此次與康橋資本的合作充分表明了合肥產投集團對於引入生物醫藥創新型企業,以及逐步打造大健康產業生態的戰略布局和決心。康橋資本不僅在投資併購方面建樹頗豐,更重要的是在投資后的運營落地和產業整合的成功經驗,能夠快速有效驅動我們生物醫藥行業的發展,最終形成合肥大健康產業生態圈。我們相信未來與康橋資本將有更多合作,通過我們的產業與資本的雙輪驅動,提升合肥市的社會經濟效益。”

       肥東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書武說:“康橋資本和合肥產投集團與肥東縣緊密配合,高效協作,順利完成此次武田製藥項目的交割,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我們看到康橋資本的務實與專業,尤其是對健康產業的深度理解和資源整合能力。我們非常看好康橋資本旗下的生物創新葯孵化平台,希望以此項目為起點,未來將引進更多更好的生物醫藥項目,以帶動我們的行業發展。”

       海森董事會主席兼康橋資本董事總經理李安妮表示:“海森致力於為中國患者提供創新療法,收購這五個藥品加快了我們成為中國領先的全產業鏈醫藥公司的步伐。我們期待武田同事們的加入,也將繼續利用豐富的經驗,為國內慢性退行性病患提供一流的創新藥品與療法。”

康橋資本首席執行官傅唯說:“通過海森的這一收購,康橋資本朝着打造亞洲一流基礎疾病用藥平台的目標更進一步。我們將一如既往落實康橋資本獨特的‘投資加運營’戰略,發揮海森與康橋資本被投企業之間的協同效應,為中國及亞洲的慢性病患者帶來世界一流的治療與服務。本次因海森項目結緣合肥市政府,合肥用投資思維做招商引資,把投資引領、培育產業放在第一位,這些與康橋資本致力於發展生命健康產業的理念不謀而合。康橋資本將繼續加強與合肥的合作,推動合肥生命科技和醫療健康產業的創新發展。”

自2014 年成立以來,康橋資本建立了強大的全球醫療健康生態系統,與醫療健康領域的企業家和頂級公司合作,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並提高醫療健康效率和質量。利用獨特的“投資加運營”戰略,康橋資本助力其投資組合公司完成了 9 次首次公開募資,並成功孵化了12家生命健康企業。近年來,康橋資本還在不斷擴大其全球醫療健康生態圈,在新加坡創立了RVAC Medicines、在日本創立了Jadeite Medicines,並在美國創立了 Ensem Therapeutics。

此次收購意味着康橋資本為正在搭建的全球醫療健康平台配備了又一重要增長引擎。康橋資本將繼續利用其強大的投資、行業和投資組合管理的專業團隊,加速海森的增長,為中國以及亞洲患者提供更多創新藥物。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投中網  36Kr
(0)
上一篇 2022-03-31 17:57
下一篇 2022-03-31 1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