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開始為舊金山員工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上海,編輯 牛占林)訊,Alphabet旗下的Waymo當地時間周三(3月30日)表示,已經開始為其舊金山員工提供完全無人駕駛服務,以加快實現這項技術的商業化進程。

Waymo表示,在獲得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的許可后,它將很快開始在舊金山向設有安全員的無人駕駛服務收費。

Waymo還表示,它將加深在鳳凰城的根基,從東谷擴展到市中心。與過去一樣,該公司將首先讓Waymo員工在方向盤後面管理,然後通過該公司的試點後向公眾開放服務。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除了不斷增長的貨運業務之外,在多個市場實現完全自主運營,是對Waymo運營和技術可擴展性的關鍵驗證。”

此前,Waymo於去年8月啟動了一個試點項目,向舊金山的特定用戶提供免費的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有安全員坐在司機位。

舊金山已經成為Waymo和其最大的競爭對手——通用汽車的自動駕駛子公司Cruise之間的戰場。2月初,Cruise開始向公眾免費開放自己的完全自主的打車服務,但它仍然需要獲得CPUC的許可,才能對乘客收費。

Waymo沒有透露它是否已經申請了自己的許可證,以便最終對無人駕駛的乘車服務收費。

Waymo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鳳凰城進行測試,並於2020年在那裡推出了完全自主的公共出租汽車服務,該公司表示,通過該服務每周提供數百次乘車服務。

無人駕駛技術公司已吸引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但遲遲未能實現商業服務的目標,它們面臨著擴大運營規模的挑戰。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併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3-30  Waymo開始為舊金山員工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 2021-08-24  Alphabet旗下Waymo在舊金山測試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 2021-08-20  Waymo 自動駕駛汽車在道路上測試超過6000公里
  • 2021-06-04  無人駕駛叫車服務Waymo One可在谷歌地圖訪問和預訂
  • 2020-10-27  Waymo與戴姆勒合作部署L4級別自動駕駛卡車
(0)
上一篇 2022-03-31 13:53
下一篇 2022-03-31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