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再次通過520億美元芯片補貼法案

訪問原網址

北京時間 3 月 29 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美國參議院周一再次批准了一項向美國半導體芯片製造商提供 520 億美元補貼的法案,希望在經過了長達數月的討論后達成妥協。

此次投票以 68 票贊成、28 票反對的結果將該立法返回到眾議院。這是一個繁瑣的程序,最終將會啟動名為“會議”(conference)的流程,讓兩院議員就妥協版本達成協議。

美國參議院再次通過520億美元芯片補貼法案

席捲整個半導體行業的持續芯片短缺對汽車和電子行業產生了衝擊,迫使一些公司減少產量,導致美國各界紛紛呼籲降低對其他國家的芯片依賴。

參議院在去年 6 月首次通過該芯片立法,而且授權 1900 億美元加強美國科技研發,眾議院也在 2 月初通過了自己的版本。

這些法案在解決相關問題時採用了不同的方法。

參議院商務委員會主席馬里亞・坎特維爾(Maria Cantwell)表示,此次投票對“進行真正談判”至關重要。

白宮發言人珍・沙琪(Jen Psaki)表示,參議院的投票是“加強我們的供應鏈,在美國生產更多產品,並在未來幾十年增強競爭力以戰勝中國和世界上其他地方”而採取的又一舉措。他還表示:“我們期待眾議院能夠快速推進,並啟動正式的會議流程。”

一位眾議院民主黨高級助手表示,眾議院將着手處理此事,最早將於本周晚些時候將其發回給參議院。參議院需要再次投票才能啟動會議。最終的協議可能要到夏天才能達成。

獨立參議員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對 520 億美元的補貼提出批評,稱之為“企業的貪婪”。他認為,作為補貼的條件,納稅人應當從盈利的芯片公司獲得認股權證或股權。

這些公司的財務收益必須與美國人分享,不能只讓富有的股東瓜分。”桑德斯說。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指出,美國 20 年前生產了全球近 40% 的芯片,如今卻只有 12%。她表示,參議院的投票“向著振興美國半導體製造、保障我們的關鍵供應鏈、將高質量的製造崗位帶回國又近了一步。”

通用汽車上周五表示,由於芯片短缺,該公司亞利桑那皮卡車工廠將在 4 月停產兩周。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新聞

相關事件

  • 美國參議院再次通過520億美元芯片補貼法案  2022-03-29
  • 外媒:日本政府擬增加支出促進半導體和電動汽車電池本地生產  2021-05-19
  • 德州眾議院一致通過承認虛擬貨幣合法地位的法案 現提交參議院  2021-05-12
(0)
上一篇 2022-03-29 14:53
下一篇 2022-03-29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