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質譜企業「英盛生物」獲數億元C輪系列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臨床質譜企業山東英盛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英盛生物”)已完成數億元C輪系列融資,由現有股東辰德資本、高瓴創投聯合領投,中金資本旗下中金啟元基金、太平保險集團旗下太平醫療健康基金、遠東宏信旗下周濟同歷、京銘資本跟投,現有股東元生創投、三澤創投、惠每資本持續加註。本輪融資后,英盛將繼續加大研發投入,布局臨床質譜多技術平台,並推進臨床質譜全自動化方案落地,以及加速在臨床終端的落地與商業複製。

英盛生物成立於2009年,是國內臨床質譜一站式解決方案提供商(完整解決方案包括五大要素:合規質譜試劑、配套質譜設備、全自動前處理平台、質譜應用數據標準及評價體系、臨床質譜專屬售後體系),目前圍繞代謝組學和基因組學,搭建了質譜檢測和基因檢測平台,涵蓋了出生缺陷篩查、疾病預防、人類營養和健康服務、精準用藥、毒物篩查與定量等多個應用領域。

目前,英盛的產品涵蓋了有機質譜平台、無機質譜平台、核酸質譜平台等配套儀器設備和多領域多項目的檢測試劑,質譜儀器平台包含但不限於:高效液相色譜串聯質譜檢測系統YS EXACT 9050MD/9900MD、電感耦合等離子體質譜儀YS EXT 8600MD、核酸質譜檢測系統YS EXT 7900MD、高分辨質譜檢測系統等;同時推出多款智能自動化儀器平台包含:全自動液相色譜串聯質譜檢測系統、全自動質譜樣品前處理系統、全自動熒光免疫分析儀等。目前公司業務已覆蓋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服務國內上百家三甲醫院。 

質譜是高速發展的新興技術,質譜分析將樣品分子經過離子化后,利用其不同質荷比(m/z)的離子在靜電場或磁場中受到的作用力不同而改變運動方向,使其彼此在空間上分離,最後通過收集和檢測這些離子得到質譜圖譜,實現定性及定量分析目的。臨床質譜將體內的生物化學信息轉換成數字信息,可構建代謝組大數據,並發展此大數據的人工智能信息挖掘技術,有望應用於臨床疾病篩查、診斷、治療及預后監測等。

據團隊介紹,質譜市場是IVD領域繼NGS之後又一個蓬勃發展的細分領域,作為新的檢測手段,質譜高精度、高特異性、高通量的方法學優勢決定了它比傳統診斷技術更具靈敏性、特異性和準確性,這與當代預防醫學、精準醫學、個體化治療的發展理念契合,而國內尚處於發展階段初期,整體市場潛力大。

目前,行業看好質譜的未來市場空間的一個關鍵依據在於,美國臨床質譜檢測占醫學檢測市場的15%,而中國目前只有1-2%,還有很大的市場拓展機遇。中泰證券行業研報認為,質譜檢驗有望成為診斷市場中的下一個“基因測序”,參照美國臨床質譜占檢驗比重的15%,國內臨床質譜中期潛在空間300億元,長期市場有望繼續增長。在這個賽道,36氪此前還報道過諾米代謝、佰辰醫療、豪思生物、中科新生命等,均獲得過億元以上融資。

延伸閱讀

36氪首發 | 提供臨床質譜一體化解決方案,「英盛生物」獲數億元B輪融資

媒體報道

      創業邦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臨床質譜企業「英盛生物」獲數億元C輪系列融資  2022-03-29
  • 阿里健康宣布完成對英盛生物聯合投資  2021-04-08
  • 阿里AI醫療領域新進展:攻克心血管識別技術  2019-06-28
  • 阿里巴巴在澳門通過醫療AI預測疾病趨勢  2018-12-12
  • 阿里健康啟動AI開放平台,12家醫療AI企業入駐  2018-10-21
(0)
上一篇 2022-03-29 14:53
下一篇 2022-03-29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