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中高風險地區 部分商戶減免半年租金

訪問原網址

3月28日,國資委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工作的通知》,推動中央企業抓緊抓實抓好2022年房租減免工作,切實幫助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複發展、渡過難關。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業要按照發改委等14部門《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複發展的若干政策》文件要求,對2022年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級行政區域(參照國家行政區劃標準)內承租中央企業房屋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當年6個月租金,其他地區減免3個月租金。

其中,四季度被列為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要通過當年退租或下年減免等方式足額減免6個月租金。

《通知》要求,普遍減免3個月租金工作要力爭在上半年實際完成主體工作,補充減免3個月租金工作要在列為中高風險地區后2個月內完成。

對於轉租、分租中央企業房屋的,要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推動減租政策有效傳導至實際承租人。

對於所屬股權多元化子企業,要積極溝通協調,爭取中小股東理解支持,在規範履行內部決策程序后對租金予以減免。

關於小微企業界定範圍,可參考《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划型標準規定的通知》(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或市場監管總局網站的“小微企業名錄查詢”模塊。

國資委:中高風險地區 部分商戶減免半年租金

國資委:中高風險地區 部分商戶減免半年租金

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快科技

責任編輯:上方文Q文章糾錯

話題標籤:租房國資委疫情

媒體報道

      品玩  快科技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國資委:中高風險地區部分商戶減免半年租金  2022-03-29
  • 國資委:二季度以來中央企業生產經營明顯改善,6月中央企業收入利潤雙增長  2020-07-17
  • 國資委:推動中央企業進一步做好房租減免工作  2020-06-04
(0)
上一篇 2022-03-29 12:52
下一篇 2022-03-29 12: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