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率先在監管壓力下低頭 允許Spotify提供第三方支付

訪問原網址

  編輯/夏軍雄

  當地時間周三(3月23日),谷歌公司宣布,將允許流媒體音樂平台Spotify在安卓平台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谷歌啟動了一項試點計劃,將允許少數開發商在應用程序中提供除谷歌支付系統以外的其他支付方式,該計劃首先從Spotify開始實施。

  谷歌表示:“這一試點項目將幫助我們進一步了解,對於不同國家的用戶以及不同規模和類別的開發者而言,用戶選擇支付方式是適用於他們,並以何種方式發揮作用。”

  需要說明的是,谷歌並未提供廣泛實施的時間表,也未具體說明哪些國家將率先獲得試點。

  谷歌稱,在Spotify自行處理的支付費用中,谷歌仍將抽取一定比例的傭金,但並未說明具體抽成比例,僅僅透露它將以韓國推出的一項政策為基礎。

  韓國去年出台了一項競爭法,要谷歌和蘋果在應用商店內開發第三方支付系統。作為回應,谷歌承諾,若用戶選擇其他支付系統,傭金費率將為11%。此前,谷歌通常向開發者抽取30%或15%的佣金費用。

  多年抗爭后獲勝果

  Spotify周三表示,試點項目是多年協議的一部分,但並未詳細說明具體細節。

  多年以來,Spotify等銷售數字商品的公司對谷歌和蘋果的傭金抽成頗有怨言,他們被迫使用兩家公司在應用商店內的內置支付系統,並且抽成比例過高。Spotify已向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提出了投訴。

  面對日益加強的監管壓力,谷歌率先做出了妥協的姿態,但蘋果依舊強硬,該公司堅決反對在其App Store中開放第三方支付系統,並辯稱其App Store和谷歌的Google Play存在競爭,尤其是在佣金費用方面。

  去年12月,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ACM)勒令蘋果必須調整應用支付政策,並要求該公司在今年1月15日之前實施整改。然而,蘋果和ACM至今未能就整改方式達成一致。自1月以來,ACM已連續9周對蘋果處以500萬歐元的罰款,累計罰款金額達到4500萬歐元。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3-24  谷歌率先在監管壓力下低頭 允許Spotify提供第三方支付
  • 2022-03-23  谷歌將允許Spotify採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 2022-01-20  谷歌聘請PayPal資深高管負責支付業務
  • 2021-11-04  谷歌宣布遵守韓國新法律:開放應用商店第三方支付
  • 2021-10-21  谷歌應用商店抽成減半至15%
(0)
上一篇 2022-03-24 19:50
下一篇 2022-03-24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