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研發團隊規模超千人,將於2024年實現量產

訪問原網址

小米汽車研發團隊規模超千人,將於2024年實現量產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3月22日,小米集團正式發布2021年財報。財報顯示,2021年,小米集團總營收3283億元,同比增長33.5%;經調整凈利潤220億元,同比增長69.5%。

小米集團同時表示,繼2021年3月宣布造車計劃以來,小米智能電動汽車業務進展超預期。

截至目前,小米汽車業務研發團隊規模超1000人,未來將繼續在自動駕駛、智能座艙等核心領域拓展研發,預計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產。

2021年3月小米集團在港交所發布公告,董事會正式批准立項,擬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負責智能電動汽車業務。小米汽車首期投資100億元人民幣,預計未來十年投資100億美元。

直至去年9月,小米公司發言人宣布,小米汽車正式完成了工商註冊,公司名稱為小米汽車有限公司, 雷軍擔任法定代表人。

雷軍表示,小米將以1080億元的現金儲備、一萬多人的研發團隊、全球前三的手機業務、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態全力打造小米汽車。

小米汽車研發團隊規模超千人,將於2024年實現量產

宣布造車以來,小米一直在加快汽車領域的投資布局。小米汽車的投資方向主要圍繞動力電池和自動駕駛展開,投資的企業主要有蜂巢能源、中航鋰電、縱目科技和深動科技等。

2021年底,小米汽車總部正式簽約落戶北京經開區,包括小米汽車總部基地、銷售總部和研發總部。小米汽車將分兩期建設整車工廠,工廠累計年產量預計為30萬輛,一期和二期的產能均為15萬輛,2024年首車將下線並實現量產。 

小米京津分公司總經理羅寶君還透露,小米新能源汽車是形成小米之家閉環的最後一環,首款車型工程樣車將於今年第三季度發布,並且會突破大家的想象。截至目前,小米官方還未正式回應此消息。

媒體報道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23  小米汽車研發團隊規模超千人,將於2024年實現量產
  • 2022-03-11  多個“小米造車”商標獲批
  • 2022-03-07  小米投資芯片設計公司慷智集成,後者聚焦於智能汽車領域
  • 2022-02-16  小米打車新專利:可優先分配低電量用戶
  • 2022-01-14  小米集團:於立國擔任小米汽車副總裁
(0)
上一篇 2022-03-23 19:03
下一篇 2022-03-23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