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視科技」完成千萬美金A輪融資,為泛半導體行業打造軟硬件一體全自動視覺檢測設備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3月23日獲悉,電路板缺陷檢測產品提供商上海深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視科技”)宣布完成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創世夥伴資本、蘇高新集團融享創投領投,老股東順為資本跟投。

本輪融資完成後,深視科技將擴充研發及交付團隊,並完善FPC、PCB、HDI等AVI(Automated Visual Inspection)產品布局,保持深視科技在泛半導體領域的全智能AVI領先地位。

深視科技由多名連續創業的AI視覺科學家、光學專家、工程師團隊聯合創立於2017年,專註在人工智能工業質檢領域,聚焦泛半導體上下游的生產環節質量檢測。基於自主研發的全智能AVI系統技術應用,深視科技目前已服務了數十家五百強客戶,並推出了多款FPCIC載板PCB標準化AVI產品,在多個行業的頭部企業車間數百條產線中應用。

 

深視科技創始人兼CEO 李揚

深視科技的創始團隊相識於英特爾機器視覺實驗室里做人臉檢測與識別技術開發與應用的階段,組成團隊后,團隊在2013年到2014年開啟了他們的第一次創業,將深度學習應用在了OCR核心技術上,該技術被阿里巴巴購買后,團隊成員退出,之後,還是原班人馬,在硅谷開始第二次創業,為多家硅谷硬件獨角獸企業提供計算機視覺、嵌入式全棧解決方案。

其中,深視科技創始人兼CEO李揚為連續創業者、資深算法研究員,曾任騰訊優圖算法研究員及英特爾計算機視覺團隊負責人。深視科技CTO陳果擁有10年以上計算機視覺算法經驗,曾負責泰鼎、英特爾等多家知名企業圖像算法工作。深視科技的首席科學家韓龍博士擁有15年圖像算法開發經驗,曾負責豐田研究院、炬力、英特爾等外企的光學和算法研究工作。

當下的中國工業正全面走向智能製造化階段,而質檢自動化是橫在製造企業們面前的關鍵考驗。由於產品質量要求嚴格、產品缺陷檢測複雜度高,傳統的人工檢測和傳統視覺設備已經難以滿足質檢要求,在檢測效率和成本上都不樂觀。

帶着這樣的團隊背景,順着中國工業智能製造化的形勢,深視科技決定要用更好的智能檢測產品來幫助企業實現自動化檢測、高品質生產,並基於數據追溯分析,幫助改良產品工藝,助力製造業的數字化升級。

通過四年多的探索和打磨,深視科技實現了以全智能AVI技術驅動產品,實現不同細分檢測設備的快速標準化,AVI技術涵蓋深視科技獨家的多重影像光學專利技術、工業AI視覺平台以及運動控制系統、數據分析系統等架構。深視科技在2021年圍繞柔性電路板(以下簡稱“FPC”)和印製電路板(以下簡稱“PCB”)的表面貼裝技術(以下簡稱“SMT”)前後段,推出了多款全智能型AVI,產品性能及檢測效果大幅度領先行業標準,並已在多個行業的頭部客戶進行批量化的部署應用。

 2020年全球從事外觀檢查的工人數量約有3500萬人,企業質檢工作的平均用人成本約為一年6.5萬,整個質檢市場需求量龐大。深視科技目前主要聚焦在電路板檢測領域,電路板缺陷檢測屬於工業質檢中相對複雜,檢測難度較高的細分領域。深視科技根據行業不同工藝段需求推出了相應的檢測產品:全智能飛拍tray盤檢測設備和全智能光板外觀檢測設備。

其中,深視全智能飛拍tray盤檢測設備,用在SMT后,採用深視科技自研的“超高精度時間同步技術”的飛拍控制軟硬件系統、創新的多重影象專利技術,並且融合了深視AI視覺檢測算法等多項核心技術,保證更高成像質量,同時以超高速達到遠超行業的平均檢測準確率。該產品適用於SMT后的FPCB、PCB相關產品檢測。深視科技的全智能AVI技術的漏檢率小於0.01%,檢測效率比傳統AVI提升60%以上 。

深視全智能光板外觀檢測設備,用在SMT前,凝聚了深視AVI系統多項專利技術,檢測效率高、準確率高,能對各類微小難辨缺陷進行精準檢測。檢測設備支持導入模板改件,可快速實現多種型號產品切換檢測,該產品適用於FPC、IC載板多類型款式電路板外觀檢測。

兩款產品分別是在PCB、FPC、HDI等生產環節的前後段進行產品外觀檢測,在製成品完成時需要檢測,但同時在製成中也需要檢測,否則在最終品可能看不到,也會造成更高的產品損失。

全智能AVI技術具備抗干擾能力強、效率高、組成簡單等優點,比起人工,能更好地滿足現代製造業的發展需求,很適合生產現場的在線、非接觸檢測及監控。一台設備約能代替15到20位工人,且準確率隨着數據量的提升,底層算法也會持續不斷地被優化。

深視科技創始人兼CEO李揚表示,“之所以能夠獲得眾多500強企業的信任,不僅僅是因為深視科技AVI技術的不斷創新,最重要的是深視科技團隊‘120分的產品研髮狀態’。一個100分的產品也許難,但是我們一定會給到客戶超預期的產品價值,這是我們做事的執念。在未來,憑藉著‘120分的研發精神’以及‘全智能AVI技術’的拓展,深視科技每年將持續推出多款產品在泛半導體領域進行批量化應用,以矩陣式產品進行滲透,打造行業壁壘。”

對於此次融資,創世夥伴CCV創始合伙人周煒表示,“上海深視科技是國內領先的工業AI視覺公司,基於多年 AI 底層技術,為製造企業提供全新一代AVI視覺檢測產品及解決方案。當下公司針對不同FPC工藝流程,打造多款 AI 自動檢測設備來滿足各類高難度檢測需求,其檢測能力達到業內領先水準,並已在行業知名客戶實現批量化應用。CCV重倉在智能化、數字化、全球化的早期科技創業公司,除深視科技之外,產業數字化和智能化領域我們還布局了如酷哇機器人、快倉智能、勱微機器人等公司。我們堅信中國處在產業升級的關鍵期,將在像李揚一樣的優秀企業家的帶領下,誕生一批國際性龍頭企業。而CCV也將運用自身十五年管理雙幣基金和全球網絡的優勢,助力中國企業走向全球市場。”

順為資本合伙人李銳表示,“順為資本長期關注國內智能製造行業的新機遇與新變革,工業質檢領域是其中重要場景之一,有着廣闊的潛在市場空間。順為團隊於2020年底領投深視科技Pre-A輪融資,並在本輪融資中給予持續支持,不僅是看好AI質檢賽道,更是認可技術紮實且執行力強的深視團隊。期待視深在工業質檢領域持續創新,為客戶與行業發展創造更多價值。”

本文文章頭圖及插圖來源於深視科技,經授權使用。本文為創業邦原創,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否則創業邦將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如需轉載或有任何疑問,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媒體報道

      創業邦  36Kr

事件追蹤

  • 2022-03-23  「深視科技」完成千萬美金A輪融資,為泛半導體行業打造軟硬件一體全自動視覺檢測設備
  • 2020-11-20  工業AI視覺服務提供商深視科技完成數千萬Pre-A輪融資
  • 2020-11-19  開發基於深度學習的工業瑕疵檢測技術,深視創新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 2019-10-09  計算機視覺公司“深視創新”完成千萬級人民幣Pre-A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3-23 11:49
下一篇 2022-03-23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