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擅播《琅琊榜》被判賠償愛奇藝23萬元

訪問原網址

  3月22日,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公布廣州虎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與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不正當競爭糾紛二審民事判決書,審理法院為北京知識產權法院。

  判決書顯示,一審原告愛奇藝公司訴稱,虎牙公司未經許可,通過其開發運營的虎牙直播平台擅自以直播的形式向公眾提供涉案作品《琅琊榜》,侵害了愛奇藝公司享有的著作權,構成不正當競爭。

  一審法院審理認為,虎牙公司在應當知曉涉案主播直播涉案作品的行為存在的情況下,未採取合理有效措施制止,主觀上具有過錯,構成幫助侵權,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最終判決虎牙公司賠償愛奇藝公司共計23萬元。

  虎牙公司提起上訴。二審法院審理認為,虎牙公司對涉案網絡用戶利用涉案直播間侵害愛奇藝公司著作權的行為構成應知,應承擔幫助侵權責任;一審法院確定的賠償數額亦屬合理。故此,2022年3月15日,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作出判決:駁回虎牙公司的上訴請求,維持原判。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新浪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3-22  虎牙擅播《琅琊榜》被判賠償愛奇藝23萬元
  • 2022-01-13  虎牙被抬員工當事人:二審勝訴,但虎牙超期拒不執行法院判決
  • 2021-12-21  虎牙被抬員工當事人:侵權糾紛案勝訴
  • 2021-11-18  虎牙與ESL達成為期兩年的中文獨家賽事直播版權協議
  • 2021-11-09  虎牙發布Q3財報:移動端MAU創新高,營收保持穩健增長
(0)
上一篇 2022-03-22 19:50
下一篇 2022-03-22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