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第四家超級工廠開工,Model Y銷量或大幅提升

訪問原網址

特斯拉全球第四家超級工廠開工,Model Y銷量或大幅提升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將於3月22日下午3點(北京時間23:00)舉行開工儀式。特斯拉CEO馬斯克已經飛往柏林,計劃親自向客戶移交該工廠生產的第一批Model Y汽車。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也計劃出席開幕儀式。

這是繼內華達州、紐約和上海之後,特斯拉在全球的第四家超級工廠。

早在2019年11月,馬斯克就宣布在德國柏林建廠,並計劃2021年7月1日前啟動生產。特斯拉在宣布建廠后很快就進行到“三通一平”,即通水、通電、通道路和平整場地階段。但由於勃蘭登堡綠色聯盟的抗議,德國一家法院下令停止工廠建設,理由是特斯拉建設新工廠需要砍伐林地,對當地生態環境造成了破壞。但此前特斯拉已經獲得了92公頃的森林砍伐許可。

此外,德國自然保護協會等環保組織也曾針對用水問題向勃蘭登堡州環境部門提起了訴訟,指責特斯拉“竊用”當地飲用水,特斯拉最終只能同意將工廠用水減少三分之一以上。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在建設中,還遇到了二戰遺留炸彈、影響蛇類冬眠、未支付安全押金等諸多問題,施工不得不多次暫停,導致投產時間一再延遲。

2022年3月4日,勃蘭登堡州環境部為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頒布了有條件許可,指出特斯拉必須滿足有關用水和空氣污染控制等多個條件,才能獲得運營許可。

特斯拉全球第四家超級工廠開工,Model Y銷量或大幅提升

作為特斯拉在歐洲的首家超級工廠,柏林超級工廠年產量將達到50萬輛,主要生產車型為Model 3和Model Y。

據JATO Dynamics數據顯示,2021年特斯拉在歐洲銷量約為16.8萬輛,Model 3的銷量達到了14.14萬輛。這一方面是因為Model Y進入歐洲市場較晚;另一方面則是由於上海的超級工廠要優先滿足國內市場的旺盛需求,出口歐洲的Model Y有限。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作為特斯拉重要的出口中心,貢獻了超過16萬輛的海外市場交付,覆蓋歐洲、亞洲等10多個國家。

柏林超級工廠的投運將很大程度上提升產能、緩解交付壓力,Model Y在歐洲地區的銷量或將迅速提升。

特斯拉也在2021年財報中表示,電動汽車的市場競爭力由整體供應鏈與生產爬坡能力決定,計劃盡最快速度提高產能。

2022年1月底,馬斯克稱在年內會公布特斯拉全球第五座工廠的選址,未來將在全球建設10家左右工廠。目前,特斯拉除了上海、柏林超級工廠外,另兩座超級工廠均位於美國。

媒體報道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22  特斯拉全球第四家超級工廠開工,Model Y銷量或大幅提升
  • 2022-03-09  特斯拉確認柏林超級工廠的 Model Y 將於 3 月 22 日開始交付
  • 2022-03-07  柏林工廠獲批准,特斯拉公開招聘300多個崗位
  • 2022-03-03  消息稱特斯拉德國工廠獲最終批准
  • 2022-02-28  特斯拉柏林工廠審批程序已進入最後階段
(0)
上一篇 2022-03-22 19:50
下一篇 2022-03-22 1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