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復醫療獲超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21日,專註於肺栓塞領域的醫療器械企業深圳騰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騰復醫療”)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奧博資本(OrbiMed)領投,泰達科投跟投。

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急性肺栓塞介入手術器械的臨床註冊和市場推廣,同時推進靜脈血栓栓塞治療類產品研發和臨床研究。

深圳騰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騰復醫療”)是一家急性肺栓塞介入器械領域臨床研究的公司,自2020年10月成立以來始終致力於填補我國在肺栓塞介入手術器械領域的空白。

騰復醫療自主研發的全國首款急性肺栓塞介入器械Tendvia™肺動脈血栓清除系統已進入註冊臨床階段。收集完成的臨床數據顯示,產品具有優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相信隨着產品臨床註冊推進,未來將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同時,公司自主研發的靜脈取栓裝置也已進入註冊臨床階段。

騰復醫療創始人黃定國表示:“未來公司將進一步深化對臨床需求的理解,持續提高產品研發水平,力爭為臨床治療提供更多貼合臨床需求的產品,幫助醫生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成為國內肺血管及靜脈血栓栓塞症疾病治療解決方案的引領者。”

奧博資本合伙人王國瑋博士(Dr. David Wang)表示:“急性肺栓塞作為僅次於急性心梗、急性腦梗的第三大心血管致死病因,多年來醫學界一直缺乏有效的解決方案。次大面積和大面積急性肺栓塞的90天死亡率在12.3%至41.3%之間,且多年來並無明顯改善。急性肺栓塞機械取栓裝置的出現給這些患者帶來了曙光。騰復醫療作為中國第一家急性肺栓塞機械取栓器械研發企業,有着極強的執行力和豐富的研發經驗,在將肺栓塞器械推進註冊臨床試驗的同時儲備了多款有梯次的創新產品管線。奧博資本非常榮幸能與騰復一道給行業和患者帶來創新有效的產品,並將一路支持騰復醫療成為中國靜脈血管介入領域的領軍企業。”

泰達科投董事總經理丁旭生表示:“騰復醫療核心團隊在心血管介入醫療器械領域擁有多年的研發經驗,公司堅持以臨床需求為導向,成功研發出肺栓塞介入治療產品。我們期待騰復能夠成為該細分領域的領導者,為廣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治療手段。”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騰復醫療獲超億元A+輪融資  2022-03-21
  • 啟灝醫療獲數千萬元B輪融資  2021-11-15
  • 應脈醫療完成數億人民幣B輪融資  2021-10-18
  • 心擎醫療完成近5億元C輪融資  2021-10-18
  • 業聚醫療完成2億美元A2輪融資  2021-08-30
(0)
上一篇 2022-03-21 14:49
下一篇 2022-03-21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