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本7.3級地震影響,豐田、日產部分工廠已停產

訪問原網址

受日本7.3級地震影響,豐田、日產部分工廠已停產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彭博社消息,受地震影響,3月17日,豐田汽車在日本北部岩手縣與宮城縣的工廠已停產,日產汽車在福島縣磐城市的工廠也已停工。

3月16日深夜,日本福島東部海岸發生7.3級地震,觸發海嘯預警,並造成東京地區超過200萬戶家庭停電。

此次停產的宮城(大衡)工廠主要生產乘用車SIENTA、卡羅拉Axio、卡羅拉FIELDER、雅力士CROSS以及出租車JPN taxi。位於岩手縣的工廠則主要生產C-HR、AQUA、雅力士以及雅力士CROSS等車型。

宮城縣是豐田汽車重要的生產地之一。宮城(大和)工廠主要生產豐田汽車配套用的核心零部件,包括發動機、液力變矩器、電子制動器、懸架、車軸等,此次受地震影響暫時停工,計劃於17日恢復生產。

為避免造成人員傷亡,日產汽車也於17日凌晨暫停了磐城工廠的生產,該工廠以生產發動機為主。發言人Azusa Momose表示,磐城市的工廠本就計劃在周四周五停工,為日產員工接種疫苗。

2016年日本熊本發生地震,豐田、本田、日產等汽車公司的部分工廠也曾出現過暫時停產。其中,豐田日本生產線因供應鏈斷裂出現了近一周的大規模停產。2018年9月6日,日本的北海道發生6.7級大地震。豐田汽車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自9月8日開始停止工廠生產,影響到豐田18家總裝廠中的16家。

受日本7.3級地震影響,豐田、日產部分工廠已停產

今年以來,豐田汽車就因其零部件供應商系統故障,於3月1日暫停了日本國內所有生產活動,涉及到14家工廠28條生產線。該次停產對大約1.3萬輛汽車的生產造成影響,相當於其國內工廠月產能的4%至5%。

根據此前發布的公告來看,受零部件供應不足、疫情等影響,豐田汽車已將2021財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全球產量目標由900百萬輛下調至850萬輛。

 

 

媒體報道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18  受日本7.3級地震影響,豐田、日產部分工廠已停產
  • 2022-03-09  豐田子公司承認排放造假:涉及11.5萬台車輛
  • 2022-02-10  豐田銷售與凈利同比下滑
  • 2022-01-18  豐田市值首次突破40萬億日元
  • 2022-01-05  豐田史上首次躍居美國新車年銷量冠軍
(0)
上一篇 2022-03-18 13:47
下一篇 2022-03-18 1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