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企通獲C2輪億元級人民幣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供應鏈雙邊賦能的SaaS網絡平台企企通,宣布獲得C2輪億元級人民幣融資,本輪融資由雲暉資本和華映資本聯合投資。據悉,本輪融資資金將持續用於加強產品研發及服務投入,未來將結合採購數字化和供應鏈管理的業務場景增加更多AI智能化的應用,擴充人才,進一步鞏固企企通的市場地位。

企企通獲C2輪億元級人民幣融資

企企通獲C2輪億元級融資

企企通是36氪曾多次報道過的企業,也是全球範圍內首個從數字化採購升級到供應鏈雙邊賦能採購方和供應商的SaaS網絡平台,繼上輪SIG融資數千萬美金后,不到半年再次獲得億元級人民幣融資。並且,企企通連續兩年實現了銷售業績翻倍的增長,產品創新在行業中處於前列,其收入規模、以及增長速度領跑賽道,因此獲得了資本市場的認可。

企企通以採購數字化為切入點,通過PaaS+SaaS相結合的模式實現流程一體化和數據一體化,並通過網狀型SaaS的數據結構賦能各產業生態鏈實現數字化轉型和企業間的互聯互通。企企通還可以通過供應鏈金融科技和營銷雲SaaS的技術為平台上的上百萬家供應商提供商機和資金支持。

全球SaaS市場規模達千億級,其中通用型SaaS軟件公司潛力巨大。據此前新浪網報道:“中國數字化採購市場仍處在拓荒期,擁有巨大潛力。中國數字化採購行業2020年市場規模達到3.04萬億,預計2022年達到4.32萬億。”同時採購數字化結合供應商管理的SaaS切入企業的核心交易系統,行業天花板高。而企企通作為SRM(供應商關係管理)通用型SaaS的頭部企業,切入Fin-tech和AI的技術,雙邊賦能採購方和供應商,通過上下游聯動形成網絡效應,這是對全球數字化採購的一次偉大創新,其未來想象空間更是巨大,將有可能成為下一代的ERP。

企企通獲C2輪億元級人民幣融資

企企通數字化採購SaaS系統

目前,企企通是行業內以產品“全”、“創新”為顯著特點的通用型採購數字化SaaS企業,不僅擁有服務於大客戶的PaaS+SaaS產品,並且是首家擁有覆蓋到腰部客戶的SaaS產品(開賬號即可,無需交付)。同時,企企通也是目前為止行業內唯一一家具備雙邊賦能能力的廠商,服務了上千家採購客戶含眾多500強知名企業,覆蓋了智能製造、快消、服裝、餐飲、汽車和零配件、零售、醫藥、地產和物業、金融、教育、礦業、石油、化工等二十六個細分行業,為客戶提供了全行業、全品類和全模塊的一站式數字化採購產品,平台上積累了上百萬家供應商含眾多知名的B2B電商平台。與此同時,企企通建立了完備的銷售和交付生態體系的企業,已打通了企業微信、釘釘、飛書的渠道接口,與騰訊、阿里以及金蝶形成了戰略合作。

在團隊方面,企企通創始人兼CEO徐輝為前SAP中國區副總裁,核心管理團隊來自SAP、Oracle、BAT、四大諮詢等知名企業。

企企通創始人兼 CEO 徐輝表示:企企通已經領跑中國採購方SRM(供應商關係管理)系統,而且經過一兩年的布局,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供應商賦能的產品線,包括供應商金融科技雲、供應商商機雲等。在企企通百萬供應商庫里,已經有上萬付費供應商被賦能了,目前還在快速增加中。從單向採購方的角度來說,管理供應商的SaaS系統叫SRM;而從網絡平台的角度來說,供應商同樣是網絡平台的用戶,他們也有各種被賦能的剛需。雙邊賦能才能打造一個更高天花板,更具縱深,更有黏性的網絡平台,而這正是企企通做這個創新的根本原因。雙邊賦能的網絡平台未來也能讓企企通通過網絡效應更快速佔領市場,公司預計在2022年整體業績會持續翻倍增長。

除此外,企企通已經初步建立了開放的生態合作體系。神州數碼、普菲特、埃林哲、建廣數科等數十家主流ERP廠商的合作夥伴已經和企企通開始實質性業務合作, 這些主流的ERP廠商會一起銷售和實施交付企企通的產品。

企企通表示:也非常歡迎各種軟件廠商作為企企通的合作夥伴一起拓展數字化採購這個藍海市場。企企通聚焦於數字化採購領域的生態延伸,不會承接ERP實施等其他的系統集成業務,還可以將企企通產品的實施交付蛋糕分給合作夥伴。建立產品壁壘和開放的合作生態,跨行業區域快速提高銷售覆蓋率是企企通2022年的重點,致力於保持長期高速成長,維持市場領跑地位。

企企通獲C2輪億元級人民幣融資

企企通協同平台示意圖

本輪投資方雲暉資本合伙人朱鋒表示:採購是企業活動的重要環節,供應商關係管理和採購過程管理事關企業降本增效、高效運營,是企業管理數字化轉型的優先環節和重中之重。採購數字化管理軟件不僅切中核心交易環節,還具有內外連接和平台賦能的屬性,能有效實現產業鏈上下游的協同效應,為整個產業鏈的數字化和智能化創造價值。

企企通團隊在行業深耕多年,專業過硬,產品能力強,同時具備極強的戰略眼光和落地能力。公司在專註提升產品力的同時,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建立合作共贏的生態網絡,共同為供應鏈數字化賦能。雲暉資本非常榮幸能參與到企企通本輪融資,我們相信伴隨着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浪潮,中國的數字化賦能企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企企通作為其中最優秀的企業之一,定將迎來更加高速的發展,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本輪投資方華映資本合伙人章高男表示:採購供應鏈數字化是企業數字化的樞紐,從ERP、CRM到SRM,企業系統的關注對象從自身,到客戶,再到供應鏈,是企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從產業發展規律、國內企業信息化成熟度以及國內外政商環境等角度觀察,採購供應鏈數字化賽道目前正處於全面爆發的起點。

企企通團隊很專業,積累深厚,已經形成極具競爭力的採購供應鏈數字化產品及服務體系,並且以此為基礎發展出具備一定成熟度的業務生態。我們相信企企通團隊能進一步延續和提高目前的高速發展態勢,為供應鏈網絡整體價值提升賦能。

媒體報道

      36Kr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3-17 13:46
下一篇 2022-03-17 13: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