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沃數據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零售數據智能化綜合服務商常州威沃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威沃數據”)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野草創投獨家投資。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迭代、市場拓展、以及技術團隊擴充。

威沃數據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商業數智化領域的行業探索與應用開發,旨在幫助實體零售企業及品牌企業實現數字化、數據化升級改造,真正實現決策數據化、管理系統化。迄今為止已形成由“數據分析工具”“場景應用工具”“數智化諮詢服務”等三個產品系列總計幾十款SaaS應用及服務組成的產品矩陣,為零售及品牌客戶的業績提升提供堅實有力的保障。

“2021年對於威沃而言,是轉型的一年,威沃用超過150家零售企業/5萬家門店的合作建立為此次轉型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威沃的前身偏項目制,提供面向KA零售企業的數據中台/業務中台服務,2021年以來威沃通過SaaS化轉型,利用多年在KA零售側沉澱的knowhow和強大的數據及工具能力賦能腰部零售企業,使客戶和投資人看到了巨大的潛力和機會。”威沃數據創始人兼CEO陳東告訴36氪:“2021年,特別是下半年以來威沃在市場拓展和營收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也充分說明了轉型的重要意義。從幾個具體的指標來看,威沃總計實現連鎖零售客戶覆蓋數量已經突破了一百五十家,門店覆蓋突破了五萬家,據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我們的數據覆蓋GMV(商品交易總額)已經超過四千億。”

轉型更是體現在威沃與客戶數智化共創過程中的思維轉變,具體來說是從傳統的產品(軟件)交付轉變成價值交付。在智能零售的服務體系中,軟件只是服務的載體/工具,服務提供商還應該成為客戶在不同發展階段的決策夥伴。威沃表示:真正幫助客戶實現業績提升是威沃數據堅持不變的使命。

在業務執行過程中,威沃數據一方面以SaaS的形式幫助客戶不間斷提供各類數據分析工具/報表及業務系統、並依據行業大數據及AI引擎幫助客戶及時發現經營��題;另一方面由客戶成功和數據研究院兩個團隊為客戶提供持續跟蹤服務,幫助客戶診斷經營問題,並通過一系列的SaaS工具組合實現經營問題的優化。

在產品方面,威沃數據化運營平台(Viwor Anaylstics)全新升級為商擎™(Bizengine™),為零售企業的管理者、採購人員、營運人員、店長提供大數據分析、經營診斷和完整的數智化解決方案。

據連鎖經營協會調研,2020年,我國縣域網絡零售額達3.6萬億元,同比增長26.5%,在數字化轉型的推動下,各級商戶積極尋求智能化升級,數智化正在成為傳統線下零售商家的剛需。特別是近一兩年來疫情加大了市場的不確定性,也使更多實體商業從業者認識到不論品牌、規模、區域,全面數智化才能搶佔市場先機。

需求側市場策略的轉變,也在改變供給側的競爭格局,談到行業內的變化,陳東表示:威沃感觸比較深的是,在零售商業領域,SaaS模式一定要和服務深度綁定,才能為客戶的數字化&數據化轉型切實的創造價值。得益於比較深的零售Knowhow沉澱,威沃在產品和商業模式兩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突破。

從產品側來說,威沃的產品有別於傳統的純數據化產品,將數據產品和業務場景、行業Knowhow深度融合,把商業數據精準賦能到業務中去,形成零售側、以及數據應用側的核心價值。近半年的時間,威沃在營收方面取得了比較快的進展,2021年全年實現了數千萬的實際收入。

產品力最終還是將體現在市場側,據威沃介紹,隨着產品價值逐漸被客戶認同,開始有越來越多從其他同類產品遷移過來的用戶。一個比較典型的代表,是螞蟻商業聯盟。這是一家以公司化形式運作的零售自願聯盟組織,在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擁有95家成員企業,覆蓋零售門店數量超7500家。在和威沃建立聯繫之後,幾個月的時間內威沃陸續接受了螞蟻商業聯盟對數據能力、安全性、工具能力、零售knowhow等對個維度的嚴格考核,並獲得了高度認可。最終螞蟻商業聯盟本着對成員企業負責的初衷,棄用已經使用了數年的數據系統,簽約威沃為唯一的數據服務商。

威沃數據創立於2014年,得益於多年面向KA零售數據/業務中台服務的Knowhow積累,於2021年1月正式轉型為面向腰部零售的數據智能化SaaS服務商,致力於用數據驅動零售和品牌業績提升。為進一步深耕賽道、持續為客戶創造價值,於2021年Q4成立威沃數據研究院,團隊囊括了一批來自永輝、華潤、沃爾瑪等超大型零售企業的資深行業專家,配合威沃完善的SaaS產品矩陣,持續踐行威沃數據所堅持的“用數據驅動零售和品牌業績提升”這一公司使命。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威沃數據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3-15
  • 聚水潭戰略投資零售SaaS平台店+  2021-12-01
  • 《數據智能平台實踐報告》—重構數據智能時代的數據基礎設施  2021-11-25
  • 錐智科技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聯想創投領投  2021-01-26
  • 企業級智能客戶數據中台服務商創略科技完成7100萬元B輪融資  2020-11-16
(0)
上一篇 2022-03-15 14:45
下一篇 2022-03-15 1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