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宜聯生物醫藥完成7000萬美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14日,蘇州宜聯生物醫藥有限公司(下稱“宜聯生物”)宣布完成7000萬美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LYFE Capital(洲嶺資本)、啟明創投聯合領投,君聯資本、正心谷資本及弘暉基金(HLC)等跟投。

本輪融資所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新一代抗體偶聯藥物(Antibody–Drug Conjugates,以下簡稱ADC)產品管線的臨床試驗開發,以及新型偶聯藥物早期研發。

宜聯生物成立於2020年,由國內外具有創新ADC藥物全程開發及豐富公司管理經驗的人才組建。企業致力於開發具有國際競爭力偶聯藥物,建立自主知識產權的偶聯藥物技術平台,以未滿足的臨床需求為導向,同時推進國內外臨床研究的同步開展,並與國內外夥伴建立互補型合作,為全球患者服務。

公司專註於新一代抗體偶聯藥物(ADC)產品管線的開發以及新型偶聯藥物研發平台的建立。ADC藥物作為單克隆抗體和小分子藥物的集合體,有非常好的靶向腫瘤殺傷效果,其不僅具備單抗藥物的靶向、特效的優點,也有小分子藥物對腫瘤細胞能精準定位,具有極高的殺傷能力,也因此被稱作為“魔法子彈”。

目前,宜聯生物已經完成了毒素linker技術平台的國際專利布局,首發項目將本年度在中國和美國同步開展臨床。同時,企業已與多家公司達成項目合作,共同開發新一代抗體偶聯藥物。

宜聯生物醫藥創始人、董事長兼CEO 薛彤彤博士表示:在過去的一年裡,蘇州宜聯生物聚焦在新一代ADC技術平台和產品開發,工作進展順利。第一個項目已於本月向FDA遞交正式臨床申請,這得益於團隊的創新和執行能力。今年將是我們邁向臨床階段的關鍵一年,行業發展也面臨新的挑戰和機遇。非常幸運,我們迎來了新的投資夥伴,也獲得了原投資夥伴的堅定支持。未來宜聯生物醫藥將始終圍繞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偶聯藥物相關技術和產品開發,並積極推動國內外合作,努力成長為一家真正的國際生物技術公司。

本輪領投方LYFE Capital(洲嶺資本)管理合伙人陳剛先生表示:LYFE洲嶺專註於全球的醫療創新,致力於為有全球差異化的優秀醫療企業提供價值創造,偶聯藥物(ADC)是我們持續關注的細分領域之一。宜聯生物創始團隊的視野和規劃,結合過往在ADC技術領域的深厚積澱,幫助公司在成立短短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便建立了具備自主知識產權的差異化偶聯藥物技術平台。我們很高興此次能與宜聯生物達成深度合作,LYFE洲嶺將通過我們的國際網絡和行業資源協助宜聯生物搭建和拓展國際化平台。我們期待和堅信公司在創始團隊的帶領和新老股東的支持下,宜聯會成為全球領先的偶聯藥物技術平台公司。

本輪聯合領投方啟明創投合伙人陳侃博士表示:作為宜聯生物上一輪的投資方,本輪追加投資正是因為看好宜聯生物在國際偶聯藥物領域競爭中獨一無二的優勢。宜聯團隊具有清晰的發展戰略、紮實的技術積累和高效的執行能力,過去一年我們見證了宜聯生物逐步成長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偶聯技術平台型Biotech公司,我們很榮幸能夠持續支持宜聯生物,期待團隊能夠儘早為中國及全球患者帶來健康福祉。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蘇州宜聯生物醫藥完成7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3-14
  • 宜聯生物A輪獲總計融資3.5億元  2021-03-01
(0)
上一篇 2022-03-14 19:45
下一篇 2022-03-14 1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