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 宣布採用磷酸鐵鋰電池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10日訊,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Rivian周四在一封致股東信中表示,計劃在其電動汽車中全面採用新型電池。這些電池包括為標準車型使用的磷酸鐵鋰(LFP)化學電池,以及為續航更長的車型使用的高鎳化學電池。

Rivian今日公布了該公司的2021財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財報。報告顯示,Rivian第四季度總營收為5400萬美元,其推動力來自於該公司交付了909輛汽車;凈虧損為24.6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凈虧損為3.53億美元,同比有所擴大。主要是由於運營虧損擴大。不計入某些一次性項目(不按照美國通用會計準則),Rivian第四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調整后凈虧損為12.42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3.55億美元

Rivian第四季度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10.86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為2.68億美元,原因是該公司繼續提高研發能力、擴大業務規模以及開始生產和銷售Normal工廠的第一批產品。Rivian第四季度資本支出為4.55億美元,與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長,主要是由於該公司繼續進行戰略性基礎設施投資。

Rivian第四季度的自由現金流為-15.41億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為-5.74億美元。Rivian對自由現金流的定義是,用於業務運營活動的凈現金減去資本支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Rivian擁有的現金和現金等價物以及限制性現金餘額為184.23億美元。

媒體報道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3-12 19:24
下一篇 2022-03-12 1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