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50億大單已量產並出貨,聞泰科技或年新增百億銷售額

訪問原網址

蘋果50億大單已量產並出貨,聞泰科技或年新增百億銷售額

圖片來源:圖蟲

記者 | 李昊

聞泰科技(600745.SH)與蘋果的合作終於落了地。

3月10日晚聞泰科技公告稱,公司的產品集成業務與境外特定客戶開展了電腦、智能家居等多項業務合作並簽訂了合作協議。近期,公司與境外特定客戶合作的智能家居項目正式開始量產並實現常態化出貨,項目合作總金額預計約50億元

據財聯社消息,聞泰科技提到的境外特定客戶指蘋果公司,其中僅智能家居一個項目合作金額就有約50億元,已經開始向蘋果量產出貨。

聞泰科技表示,公司產品集成業務領域已從傳統手機ODM拓展到平板、筆電、IoT、服務器、汽車電子等更廣闊的領域,積累了豐富的研發和製造經驗。

聞泰科技認為,本次與境外特定客戶在產品集成業務的合作,拓展了公司的產品領域,優化了公司的客戶結構,將對公司2022年度及未來年度經營成果產生積極影響。智能家居作為首個合作項目,其順利量產出貨也為公司與境外特定客戶開展多產品領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礎

蘋果50億大單已量產並出貨,聞泰科技或年新增百億銷售額

這是聞泰科技“接盤”歐菲光(002456.SZ)蘋果產線后,籌劃已久的首次出貨。

2021年初,歐菲光被踢出蘋果產業鏈一事坐實。隨後聞泰科技以24.2億元購買歐菲光擁有的與向境外特定客戶供應攝像頭的相關業務資產,包括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有限公司的100%股權、歐菲光在中國及境外所擁有的與向境外特定客戶供應攝像頭相關業務的經營性資產、無形資產等。

同年5月,聞泰科技舉辦資產交割儀式,標誌着歐菲光海外特定客戶相關業務正式由聞泰科技接手。

聞泰科技在2021年12月10日的調研中表示,公司已與境外特定客戶確定了量產計劃,目前正在積極籌備量產工作。同時,為及時響應客戶量產需求,將在樣品驗證階段按照與客戶協商計劃投入使用量產產線。

深產家電/IT/互聯網行業分析師梁振鵬向界面新聞表示,聞泰科技進入蘋果供應鏈,對上市公司的業績有比較明顯的提升作用,因為蘋果公司的採購量是非常龐大的。至於聞泰科技對蘋果的出貨額,可以用歐菲光此前的出貨額作參考。

歐菲光方面曾表示,截至2020年底,蘋果相關設備資產賬麵價值約為32.82億元。而2019年是歐菲光與蘋果合作最“甜蜜”的一年,當期蘋果為歐菲光貢獻營業收入116.98億元,占當年公司總營收的22.51%。

聞泰科技證券事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對特定客戶的出貨額、是否有其他大單均不便透露,以後續公告為準。

至於聞泰科技此次向蘋果出貨的產品是什麼,梁振鵬表示,智能家居的範圍比較廣,電視、手機、機頂盒、電腦、平板電腦,都屬於智能家居的產品線。蘋果產品線很多都是圍繞着智能家居布局的,因此聞泰科技向蘋果出的什麼貨不好確定。

此外,國內公司進入蘋果產業鏈,一方面意味着抱上大腿,一方面也帶來業績過度依賴的可能。

梁振鵬表示,目前只要是中美企業之間的合作,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都是比較大。對為美國企業供貨的中國企業來說,均存在較大的風險。

聞泰科技也提示稱,受市場整體環境以及客戶產品需求等因素影響,公司向特定客戶實際供貨數量可能存在調整的風險。

從二級市場表現來看,3月11日聞泰科技早盤最高漲2.25%,隨後震蕩下行,截止當日午盤,該股股價報106.91元/股,跌1.28%。

媒體報道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10  蘋果50億大單已量產並出貨,聞泰科技或年新增百億銷售額
  • 2021-11-02  聞泰科技:已與境外特定客戶確定攝像頭量產計劃
  • 2021-08-28  聞泰科技2021年上半年凈利下滑27.56%,半導體業務凈利增長234.52%
  • 2021-08-16  歷時不到1個半月,聞泰科技完成100%收購英國最大芯片製造廠
  • 2021-07-22  中國企業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 英國政府停止資助
(0)
上一篇 2022-03-11 15:23
下一篇 2022-03-11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