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再發30億短債 正增加對根技術戰略投入

訪問原網址

  今年以來,華為融資方面動作頻頻。

  3月7日,中國貨幣網披露,華為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擬發行30億元180天無擔保超短期融資券,這也是華為虎年首次發行超短期融資券。

  對於此次融資目的,華為表示,為支撐各項業務發展和關鍵戰略落地,融資將用於補充該公司及下屬子公司營運資金。

  3月1日,在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發表視頻演講稱,有人問華為是否會逐漸退出海外市場?“我們的回答是‘不會’。對於選擇我們的客戶,華為會全力以赴,幫助他們實現商業成功。在標準、人才和供應鏈等方面,堅定不移地實施全球化戰略。”

  郭平表示,面對挑戰,華為將堅持全球化,大幅增加對根技術的戰略投入,努力實現基礎理論、架構和軟件三個重構,以此持續提升華為的中長期競爭力,支撐ICT行業長期可持續發展。

  虎年首發30億超短融

  今年1月和2月,華為累計發行了3期中期票據,合計融資了110億元。

  3月7日,華為再發公告,擬發行30億元180天無擔保超短期融資券,主承銷商為工商銀行,聯席主承商為農業銀行,發行日為3月8日至9日,兌付日為2022年9月6日。

  公告顯示,華為主體評級為AAA級。

  對於募集資金用途,華為表示,該公司整體經營穩健,財務結果符合預期。為支撐各項業務發展和關鍵戰略落地,募資將用於補充公司本部及下屬子公司營運資金。

  目前,國內債券市場已經逐漸取代海外市場成為華為的主要融資之地。

  券商中國記者注意到,在2019年10月發行第一隻債之前,華為主要在西方銀行融資,存續債券全部為境外美元債合計45億美元(284.39億元人民幣),後續沒有新增。

  2019年轉向國內發債嘗試后“一發不可收”。今年1月和2月,華為已經先後發行了3期中期票據,金額分別為40億元、30億元和40億元,合計110億元。

  截至今年2月底,華為境內存續債券總額達到340億元人民幣,已經超過華為境外存續債券的總和。

  對於國內發債融資,華為此前公開表示,中國境內債券市場快速發展,目前市場容量全球第二,債券融資已成為中國境內重要的融資渠道之一。該公司通過境內發債打開境內債券市場,將進一步豐富融資渠道,優化整體融資布局。

  華為承諾,後續發行募集資金用於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及政策要求的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不用於長期投資、房地產投資、金融理財及各類股權投資等。

  正大幅增加對根技術的戰略投入

  3月1日,在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通過視頻主題演講《向上,點亮未來》向外界透露了華為最新動態。

  郭平發表視頻演講稱,有人問華為是否會逐漸退出海外市場?“我們的回答是‘不會’。對於選擇我們的客戶,華為會全力以赴,幫助他們實現商業成功。在標準、人才和供應鏈等方面,堅定不移地實施全球化戰略。”

  當今世界面臨數字化和碳中和兩個重要課題,對於ICT的未來影響深遠。

  郭平表示,面對挑戰,華為將堅持全球化,大幅增加對根技術的戰略投入,努力實現基礎理論、架構和軟件三個重構,以此持續提升華為的中長期競爭力,支撐ICT行業長期可持續發展。

  數據顯示,2018~2020年,華為合併口徑實現營業收入7151.92億元、8496.46億元和8828.77 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5%、18.8%和3.91%,2018~2020年年均複合增長率達11.11%。

  隨着該公司各項業務規模不斷擴大,華為營業成本及研發支出也相應增長,2018~2020年,該公司合併口徑經營活動現金支出分別為7782.38億元、9393.46億元和10198.05億元,研發支出分別為 1014.75億元、1314.66億元和1419.51億元。

  在2021年最後一天,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新年致辭中透露,預計2021年華為實現銷售收入約6340億元。郭平表示,其中,運營商業務表現穩定,企業業務健康增長,終端業務快速發展新產業。

  對比2020年同期數據,該年華為銷售收入為8914億元,2021年同比下滑了28.9%,在外部的多輪制裁下,華為承受了較大的壓力。

  儘管面臨巨大困難,但是華為在逆境中依然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對未來的戰略投入。

  “僅靠節衣縮食實現不了高質量生存,堅持戰略投入、強大自身才有未來。”郭平表示。

  數據披露,近兩年來,華為在業績面臨挑戰之下,研發投入的規模都保持在千億元以上。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華為擬再發30億短債 正增加對根技術戰略投入  2022-03-08
  • 華為發行202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期限3年,募集資金40億  2022-01-09
  • 華為胡厚崑:去年營收和利潤都略有增長,達到預期  2021-02-23
  • 華為推出車載智慧屏,售價1699元  2020-12-21
  • 華為雲發布智能辦公平台WeLink  2019-12-26
(0)
上一篇 2022-03-08 23:22
下一篇 2022-03-08 23: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