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代表:直播打賞應強設冷靜期,三天內可撤回

訪問原網址

鈦媒體App 3月3日消息,據上游新聞,今日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律師協會會長、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主任肖勝方建議,按直播內容進行分類監管,對部分八卦新聞網絡直播、“純顏值”直播和非專業“舞蹈”直播等,強制實施打賞冷靜期制度,即打賞者在三天內可以無理由撤回打賞。

肖勝方認為,網絡秀場直播行業不斷發展,一些亟待規範的問題日益凸顯。如,“打賞”行為來錢太快太多,使得眾多年輕人對直播行業趨之若鶩,整個行業一定程度上存在忽視有價值內容輸出,而轉向形成以噱頭、獵奇為主導的不良風氣。

肖勝方注意到,網絡直播的監管部門雖然眾多,但頂層設計仍待完善。各部門間缺乏相應的信息資源共享與協調溝通機制,在各自的職權內製定相應的部門規章,並以此為依據進行監督和管理,看似廣泛全面,但實際上標準不一。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全國人大代表:直播打賞應強設冷靜期,三天內可撤回  2022-03-03
  • 廣電總局加強網絡直播管理 封禁未成年用戶打賞功能  2020-11-25
  • 騰訊直播生態服務商招募計劃啟動  2020-06-23
  • 騰訊直播舉辦首個嘉年華活動  2020-04-24
  • 騰訊加碼社交視頻直播,QQ音樂內測獨立App Fanlive  2020-04-01
(0)
上一篇 2022-03-03 20:42
下一篇 2022-03-03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