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開發者組建OWA組織,希望iOS可運行第三方瀏覽器引擎

訪問原網址

新成立的開放網絡倡導組織(OWA)希望說服蘋果公司,允許第三方瀏覽器引擎在 iOS 上運行。該倡導組織由英國的軟件開發者組成,旨在要求蘋果放寬對網絡應用的一些限制性要求來促進更開放的網絡。他們對蘋果目前的限制扼殺了移動設備的創新表示擔憂。

8n78wpb8.webp

該組織的創始人之一 Stuart Langridge 表示:“iOS 上的所有瀏覽器,無論是 Chrome、Firefox 還是 Edge,實際上只是 Safari 的一個品牌皮膚,它落後於[其他瀏覽器],因為它在 iOS 上沒有競爭”。

這是因為 iOS 上的所有網絡內容都必須使用 WebKit 作為他們的瀏覽器引擎,本質上迫使所有瀏覽器應用程序作為 Safari 的皮膚版本來運作。蘋果限制了第三方瀏覽器可以做哪些功能。例如,Langridge 指出,第三方瀏覽器不能在主屏幕上添加快捷方式。他們也不能以全屏操作,也不能使用蘋果支付。

在OWA的網站上,該組織聲稱,Safari/WebKit 團隊在過去十年裡在創新方面停滯不前,並積極阻止 Web Apps 在移動領域的普及。該組織指出,瀏覽器必須成為自己的獨立應用,而不是需要WebKit。他們認為,獨立的網絡應用將提供與建立在WebKit上的應用同等的功能,甚至可以提供更大的隱私和安全。

媒體報道

      CNBeta  9to5Mac  AppleInsider

相關事件

  • 英國開發者組建OWA組織,希望iOS可運行第三方瀏覽器引擎  2022-03-02
  • 蘋果Safari 瀏覽器 Bug 曝光:網站可實時跟蹤用戶最近瀏覽活動  2022-01-16
  • 蘋果Safari 瀏覽器出漏洞:可能導致iOS/macOS崩潰重啟  2018-09-18
  • 360瀏覽器將上線在線辦公服務  2018-08-23
(0)
上一篇 2022-03-02 17:08
下一篇 2022-03-02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