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相科技獲北極光創投A輪投資,加速3D視覺行業布局

訪問原網址

近日,知名3D相機領軍廠商盛相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由北極光創投獨家投資。此舉將進一步助力盛相科技布局3D視覺行業,推動工業級3D視覺技術在世界範圍內的廣泛應用。

盛相科技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上海張江,在深圳、蘇州、成都設有分支機構,是業內知名的工業級3D相機硬件廠商、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同時也是中國機器視覺產業聯盟標準委員會3D組組長單位、歐洲機器視覺協會會員單位。作為國內第一家將移相法結構光技術成功批量應用於工業流水線在線檢測的公司,盛相科技通過8年不斷創新迭代和持續經營,在產品性能指標、市佔率、自研率方面,大幅超越國外競爭對手,成為該領域公認的行業標杆。                                              

Sizector®3D相機為盛相科技的主打產品,與市面上常見的PC-BASED開源結構光解決方案不同,Sizector®3D相機能夠在硬件內部完成複雜的結構光拍攝控制和解算,直接輸出高質量的3D點雲數據。結合光學、機械、電子、軟件、算法的全方位深度自研和多年持續優化,Sizector®3D相機的性能已經大幅超越了世界上的其他同類產品:最高全周期幀率為47FPS,為世界第二名20FPS的2.35倍;最高全周期點率為63.81MPts/s,為世界第二名12.1MPts/s的5.27倍;區域重複精度更是達到50納米,而同類產品普遍為微米級別。憑藉符合工業檢測需求的產品定義和一騎絕塵的性能優勢,Sizector®3D相機已成為中國機器視覺行業的現象級明星產品:不靠廉價,而靠產品力戰勝國外競爭對手。 Sizector®3D相機現已推出5個系列16個型號,廣泛使用於尺寸檢測、瑕疵檢測、機器人定位引導等多種應用場景,用戶遍布消費電子、新能源、通信、航空航天、半導體、汽車製造、核工業等行業。2022年,盛相科技預計將推出多款全新產品,填補行業空白。北極光創投合伙人黃河博士表示:“跟蹤盛相已經四年多,在工業視覺硬件方向從未見過如此優秀的產品和團隊。伴隨團隊從最初的稚嫩一直到今日的成熟,見證其以毫無爭議的產品性能擊敗國內外其他對手,也是一個讓人愉悅的過程。在業界還停留在PC時代抱着GPU加速運算的臃腫模式的時候,盛相早就將這一切放入了手掌大小的產品中,並且更快、更強、精度更高。公司從未融資也不作宣傳,在業界聲名鵲起完全得益於其出眾的產品能力和對工業場景的深刻理解。雖然國內同業甚多,但套句俗話叫做‘不服來戰’。也正是通過對盛相的投資可以證明,工業和製造技術公司從來不是靠錢和博士堆出來的。盛相從公司成立至今沒有進行過融資,全靠自身利潤實現快速增長發展,這更是對當下資本圈所謂視覺行業只能靠燒錢才能成功的謬論的駁斥。這也是我們願意跟盛相一起成長的最重要的投資邏輯。公司預計會在近期啟動IPO進程,進一步利用資本拉大領先身位。”

盛相科技董事長吳笛表示:“盛相科技自創立以來,始終秉持以革新創造價值的使命,致力於腳踏實地地為產業創造先進、實用的產品。北極光的投資將加快我們前進的步伐。融資后,盛相科技將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拓展業務布局,努力為製造業帶來更多、更好、更強、更創新的機器視覺產品,打造世界級3D機器視覺品牌。”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盛相科技獲北極光創投A輪投資,加速3D視覺行業布局  2022-03-02
  • 艾肯工業完成新一輪數千萬元融資,投資方為北極光創投  2020-02-27
(0)
上一篇 2022-03-02 14:08
下一篇 2022-03-02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