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觀科技獲兩億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月28日,近觀科技宣布已完成2億元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上海聯和投資領投,弘暉基金、聯新資本、辰德資本與上海工研院跟投。

本輪資金將用於兩款BTIT核心產品的研發及產品化。

上海近觀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近觀科技”)成立於2020年,由陳昌博士創立,梅仲濤博士負責公司運營,經上海微技術工業研究院(簡稱“上海工研院”)孵化,專註於運用集成電路芯片技術和生物技術的結合、服務生命科學和大健康產業的跨界高科技企業。

近觀科技的早期研發目標是基於生物和信息技術的交叉融合(BTIT,BioTech & InfoTech),實現生命科學儀器和醫療器械設備的微型化、規模化和芯片定製化,優先攻克便攜式的無創血液分析技術(如血糖)、單分子技術(如測序)等行業內的難點技術和產品。

獲得本輪融資后,近觀科技將搭建用於定製化芯片、生物技術和BTIT跨界產品研發和應用的一體化平台,提供獨特而完整的定製化BTIT整體解決方案。

近觀科技的創始人陳昌博士是新興的生物和信息技術交叉融合領域(BTIT)的國家級專家,本碩畢業於浙江大學,博士畢業於荷蘭語魯汶大學和imec。目前任上海工研院研究員、副總經理,兼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統與信息技術研究所特聘研究員、上海大學微電子學院聯聘博導、上海市實驗醫學研究院副院長。

陳博士致力於面向大健康和生命科學應用的半導體芯片技術的產學研,曾在Nature子刊等一流學術期刊發表論文或書籍篇章50篇,授權或受理專利約150項,曾獲imec傑出科學獎、比利時皇家顯微學會博士論文獎、西歐DSM科技一等獎、張江傑出人才。目前帶領團隊承擔或參與近10項國家/省部級科研攻關項目。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近觀科技獲兩億元天使輪融資  2022-03-01
  • 機器人研發應用公司「橡鷺科技」完成億元天使輪融資  2021-11-30
  • 帝視科技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海松資本領投  2021-08-04
  • 上海睿康生物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經緯中國領投  2021-06-11
  • 芯片IP企業芯耀輝完成A輪超5億元融資,高榕領投  2021-05-19
(0)
上一篇 2022-03-01 20:08
下一篇 2022-03-01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