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提出聚力算網融合創新

訪問原網址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提出聚力算網融合創新

圖源:圖蟲創意

記者 | 姜菁玲

2月28日,2022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巴塞羅那召開。%ignore_a_1%董事長楊傑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預計到2022年底,中國移動將累計開通5G基站超百萬個,推動5G網絡客戶規模超3.3億戶,打造5G商用案例超萬個。

楊傑指出中國移動目前的新定位是“創建世界一流信息服務科技創新公司”,全力構建基於5G+算力網絡+智慧中台的“連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務體系,打造價值增長的新模式。

具體實施方向有三點

一是構建品質一流的5G網絡,提供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連接服務”。將持續推進5G+千兆光纖網絡建設,深化多頻協同和共建共享,提升5G專網能力,支撐5G應用的規模拓展。

二是構建泛在融合的算力網絡,打造一點接入、即取即用的“算力服務”。將加速算力在物理空間、邏輯空間、異構空間的高效融通,構建算網一體化調度、編排的算網大腦,逐步推動算力成為水電一樣的社會級服務。2022年內,基本實現算力和網絡的資源互通、系統貫通和一體化服務。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提出聚力算網融合創新

三是構建開放共享的智慧中台,輸出統一封裝、靈活調用的“能力服務”。將充分匯聚內外部優質能力和高價值數據,構建業界標杆級智慧中台;對內,為產品創新、經營管理等領域注智賦能,對外,打造“AaaS+”發展生態,支撐全社會數智化轉型。到2022年底,匯聚能力超350項,能力年調用量過千億次。

楊傑總結稱一周前閉幕的北京冬奧會為產業發展帶來了三點啟示

第一,網絡連接範疇正在向“人機物”融合拓展。隨着5G的深入發展,涵蓋百億級“人機物”的智能連接正加速構建,機器視覺、機器聽覺、機器觸覺等日益成為信息交互的主要模式。

第二,基礎設施形態正在向算網融合升級。海量信息交互對算網一體化基礎設施提出了迫切需求,需要通過網絡來感知、調度、編排算力,加速網、雲、數、智、安、邊、端、鏈的融合創新和開放共享。

第三,經濟社會發展正在向虛實融合演進。隨着連接對象的拓展和基礎設施的升級,元宇宙等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湧現,一個數字與現實世界交相輝映、更加廣闊的人類發展新空間正加速形成。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2-28  中國移動董事長楊傑提出聚力算網融合創新
  • 2021-08-30  中國移動啟用綠色節能5G基站:集成太陽能節能20%以上
  • 2021-03-25  中國移動2020年凈利潤1078億元,同比增長1.1%
  • 2020-11-19  中國移動5G終端銷售數量達8500萬,預計年底至少超1億
  • 2020-08-13  中國移動上半年營收3899億元,同比增長0.1%
(0)
上一篇 2022-03-01 01:07
下一篇 2022-03-01 0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