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深入開展 App 整治,督促主要互聯網企業建立客服熱線

訪問原網址

品玩2月28日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介紹促進工業和信息化平穩運行和提質升級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肖亞慶在會上表示,深入開展 App 整治,對移動互聯網服務涉及的諸多環節進行全鏈條、全覆蓋監管。主要實現三個“全覆蓋”:即對手機、平板各類終端全覆蓋;對應用商店、第三方軟件開發工具包、預置預裝等關鍵的責任鏈環節全覆蓋;對 App 技術檢測全覆蓋,讓用戶權益得到全方位保護。

肖亞慶表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突出解決了 App 治理和適老化改造兩個方面的問題。

在 App 治理方面,通過制定標準、技術檢驗、專項整治、行業自律等措施,大力整治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彈窗騷擾等侵害用戶權益的行為。去年我們累計檢測了 208 萬款 App,通報了 1549 款違規 App,對 514 款拒不整改的進行下架處理,有問題的整改,整改以後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務。

在適老化改造方面,組織 227 家網站和 App 完成改造,推出了字體放大、語音引導、“一鍵直連人工客服”等多種具有特色的功能,指導終端企業為適老化智能終端產品設計生產服務提供支持。

肖亞慶表示,這項工作永無止境,今年還要繼續做好。

一是聚焦用戶權益,加強綜合治理。持續關注用戶反映的各類違規問題,深入開展 App 整治,對移動互聯網服務涉及的諸多環節進行全鏈條、全覆蓋監管。主要實現三個“全覆蓋”:即對手機、平板各類終端全覆蓋;對應用商店、第三方軟件開發工具包、預置預裝等關鍵的責任鏈環節全覆蓋;對 App 技術檢測全覆蓋,讓用戶權益得到全方位保護。

二是聚焦服務感知,滿足用戶期待。提升個人信息保護水平,督促主要互聯網企業建立客服熱線,響應用戶訴求。

三是聚焦重點人群,推進信息普惠。再組織一批新的 App 和網站,開展適老化和信息無障礙改造提升,打造一批適老化和無障礙改造標杆。

四是聚焦長效機制,形成工作合力。圍繞移動互聯網服務、個人信息保護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完善激勵機制,同時也完善問責機制,強化技術手段,激發企業自身改進服務、提高水平的動能。

媒體報道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2-28  工信部:深入開展 App 整治,督促主要互聯網企業建立客服熱線
  • 2022-02-18  工信部通報2022年第一批侵害用戶權益的App
  • 2022-01-21  工信部:部門協同打好組合拳,大力推進App專項整治
  • 2022-01-06  工信部回應App搖一搖開屏廣告:相關互聯網企業已積極整改
  • 2021-12-24  工信部:App彈窗信息關不掉等問題基本清零
(0)
上一篇 2022-02-28 15:50
下一篇 2022-02-28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