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面向烏克蘭啟動Starlink服務,提供不間斷的衛星互聯網

訪問原網址

烏克蘭民眾仍然處於俄羅斯的入侵之下,基輔等城市的互聯網基礎設施可能隨時遭到破壞而無法使用,但民眾將迎來一個新的盟友:SpaceX的Starlink互聯網。烏克蘭副總理兼烏克蘭數字轉型部長Mykhailo Fedorov在十幾個小時前向SpaceX首席執行官Elon Musk提出了供應Starlink互聯網的要求。當地時間就在本周六下午,馬斯克回復說:”Starlink服務現已在烏克蘭啟動。更多的終端正在路上”。

馬斯克宣布面向烏克蘭啟動Starlink服務,提供不間斷的衛星互聯網

費多羅夫回應馬斯克說,”謝謝你@elonmusk,謝謝大家,支持烏克蘭!”。

Starlink是一個位於低地球軌道的人造衛星星座,允許互聯網覆蓋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地面上的用戶需要衛星天線連接到Starlink衛星和地面站,以獲得相比以往衛星通信技術更高速和低延遲的互聯網連接。

圖片.png

在烏克蘭部署Starlink的最新情況意味着,如果俄羅斯軍隊破壞了互聯網通信,當地政府官員將能夠保持在線並持續實現對外聯絡。

SpaceX最近還幫助湯加接通了Starlink互聯網,此前一座火山切斷了該島國的光纖電纜,導致全國通信中斷。

當然Starlink服務也從未忘記它的設計初衷,為運營商難以企及的全球農村地區提供高速互聯網。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CNBeta

相關事件

  • 馬斯克宣布面向烏克蘭啟動Starlink服務,提供不間斷的衛星互聯網  2022-02-27
  • 烏克蘭方面要求蘋果公司停止在俄羅斯區銷售產品並暫停該國的App Store  2022-02-25
  • Tim Cook發推表態:蘋果公司將支持烏克蘭當地的人道主義工作  2022-02-25
  • 馬斯克:SpaceX 星鏈用戶超 25 萬,每年預訂量超 3 億美元  2022-02-15
  • 馬斯克:星鏈衛星互聯網下個月結束 Beta 測試  2021-09-18
(0)
上一篇 2022-02-27 12:50
下一篇 2022-02-27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