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解散 XROS 團隊,不再開發統一的定製化操作系統

訪問原網址

2月26日消息,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已經解散為公司旗下虛擬現實以及增強現實設備開發操作系統的工作團隊,並已經將部分工程師調至增強現實眼鏡項目以及Oculus虛擬現實設備項目中。據悉,Meta公司為虛擬現實以及增強現實設備開發操作系統的工作團隊大約有300人左右。

此前有報道稱,Meta已經停止為擬現實以及增強現實設備開發定製化操作系統的項目,但公司當時對此予以否認。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2/0106/65d7d0eae645232.webp

今年1月份,有報道稱Meta取消正在進行的“XROS”項目。但Meta公司旗下現實實驗室(Reality Labs)副總裁Gabriel Aul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表示,公司正在“擴充這個團隊,而不是縮減”,並附上Meta招聘職位的頁面鏈接。Gabriel Aul還表示,Meta公司“仍在為我們的設備開發高度專業化的操作系統。”

Meta發言人希瓦·斯洛萬(Sheeva Slovan)周五表示,Meta希望通過“將更多的操作系統工程師直接嵌入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設備團隊”,來“加速開發針對每個產品線進行調優的解決方案”。這表明Meta目前的策略是優先考慮每個團隊各自為手中項目定製操作系統,而不是用一個團隊開發統一化的全新軟件平台。

據報道,XROS團隊的一些工程師被調至研究增強現實眼鏡或Quest虛擬現實頭戴設備的團隊中。還有工程師調去參與開發利用計算機視覺技術完成手眼跟蹤等其他混合現實技術。報道稱,目前還不清楚XROS團隊每一位員工的最終去向。

這一團隊調整也是因為近期Meta公司正在改變其整體形象。公司已經改了名字,專註於“元宇宙”業務,並計劃開發一個涉及大量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產品的虛擬世界。Meta公司最近還調整了企業文化,告訴員工應該“一起快速行動”,並“關注長期影響”。

目前,像Oculus Quest 2這樣的虛擬現實設備使用基於Android的操作系統。目前還不清楚未來即將問世的虛擬現實頭顯Project Cambria具體是什麼樣,但考慮到XROS團隊正在進行的調整,全新的操作系統似乎不太可能與Meta的新一代虛擬現實頭顯一起發布。

斯洛萬表示:“我們一直在優化團隊結構,目的也是將出色產品快速推向市場。通過將更多的操作系統工程師直接調到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團隊中去,我們可以加速開發針對每個產品線進行調優的解決方案。正如我們之前所說的,雖然我們在開發操作系統的過程中有幾個技術方向,但仍致力於開發高度專業化的系統。我們會繼續通過投資和優化來加快行動步伐,從而實現設定的積極目標。”

媒體報道

      CNBeta  CNBeta  9to5Mac  The Verge  Engadget
(0)
上一篇 2022-02-27 10:06
下一篇 2022-02-27 1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