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細胞療法新銳“血霽生物”完成1億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蘇州血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血霽生物”)宣布已完成一億元人民幣的pre-A輪融資,此輪融資由招銀國際領投,北極光創投、鼎暉投資、紅杉中國、碧桂園創投、貫邦資本和君子蘭資本跟投,老股東葦渡創投和元禾控股繼續加持。據悉,本輪融資將用於造血幹細胞、iPSC體外再生血小板管線的加速推進,推動血小板藥物遞送平台的開發,以及用於建立臨床級別的iPSC細胞及其向造血各世系分化的產品體系。本輪融資將支持血霽生物加速各管線的開發,補充所需要的各類型人才,並着力建設GMP級別的生產場地用於產品後期的小試和中試。

血小板在人體凝血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而目前臨床中所使用的血小板主要來源於無償捐獻,在臨床上處於極度緊缺狀態,存在巨大的未滿足需求,這一領域的市場缺口至少達數十億元。隨着人口老齡化時代的來臨,這種情況會愈發嚴重。

而能在體外利用幹細胞生產血小板的血霽生物,則有望解決這一臨床痛點。

血霽生物於2021年6月成立於蘇州,是由海歸專家創立的體外再生造血世系(包括血液細胞和免疫細胞)的新型細胞治療企業,具有獨特的幹細胞重編程、編輯和分化技術。公司特有的iPSC建系技術和基因打靶技術,能迅速建立使用血小板細胞作為藥物遞送載體的平台。除此之外,血霽生物做好了對幹細胞定向分化成血液系統和免疫系統各類細胞的技術和專利布局,為未來豐富產品管線奠定了基礎,具有遼闊的市場前景。

血霽生物成立初期即獲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團隊具有深厚的專業背景。創始人朱芳芳博士在斯坦福大學“幹細胞之父”Irving Weissman實驗室和北京大學鄧宏魁教授實驗室的學習和工作時間長達13年,完成了對血霽生物前期需要的技術積累,此後還在美國的美元VC機構從事多年早期醫療健康投資。

此外,團隊里的其它成員,具備了專業和產業背景。據不完全統計,血霽生物的高管團隊曾在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Roswell Park Cancer Center、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等名校受訓,曾師從Irving Weissman教授 、Lee Rubin教授和鄧宏魁教授等學術泰斗;在行業層面,團隊有UCB、Merck、BD、北科生物、百暨、百因諾等公司工作背景,曾從事研發、商務、生產及質控等工作,行業經驗豐富。

未來,血霽生物將以蘇州和上海為核心,輻射長三角城市群,推進血小板管線的研發和商業化進程。目前公司研發場地將近800平米 ,在此次融資后着力增加2000平米左右空間,以滿足研發、GMP生產、BD等多方面的需求。

關聯閱讀:

1.36氪首發 | 布局幹細胞治療,「士澤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霍徳生物」要用幹細胞治療“破解”神經性疾病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幹細胞療法新銳“血霽生物”完成1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2-25
  • 士澤生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1-10
  • 晶蛋生物完成近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1-07
  • 「清輝聯諾」完成1億元Pre-A輪融資  2021-11-23
  • 領泰生物完成近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元生創投領投  2021-11-18
(0)
上一篇 2022-02-25 13:06
下一篇 2022-02-25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