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同意設立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訪問原網址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同意設立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曾令俊

廣東省將兩家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整合成一家,並定位為省級地方金融基礎設施。

2月23日,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官網公示了《關於同意設立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批複》,同意將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稱“廣東金交”)和廣州金融資產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稱“廣州金交”)整合設立新金交,廣東金交和廣州金交註銷工作在新金交成立后依法依規辦理。

據了解,新金交定位為省級地方金融基礎設施,經營範圍包括為各類金融資產交易、不良資產交易、金融企業非上市國有產權轉讓提供服務;投融資諮詢策劃、信息諮詢及技術中介服務;金融監管部門批准的其他業務(依法須經批准的項目,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新金交註冊資本為1.47億元,從股權結構來看,廣東粵財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佔比17.445%、廣東省交易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佔比23.356%、珠海華髮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佔比23.356%、廣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佔比17.445%、廣州開發區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佔比17.445%、珠海大橫琴集團有限公司佔比0.953%。

新金交住所設立在廣州市黃埔區中新廣州知識城,法定代表人兼總經理為邢蓬延;第一屆董事會成員包括邢蓬延(董事長)、徐芳(副董事長)、高奇(副董事長)、劉鴻燕、羅波夫、楊振宇、黃成、楊新;第一屆監事會成員為肖琳(監事長)、祝傑。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同意設立廣東金融資產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據了解,新金交所董事長邢蓬延來自粵財控股,他是珠海粵財實業有限公司、粵財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長,上述公司均為廣東粵財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實控的子公司。

批複文件還提到,新金交在日常經營中要強化風險意識、嚴守合規底線,確保規範運營、健康發展,有效服務實體經濟。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界面
(0)
上一篇 2022-02-24 18:05
下一篇 2022-02-24 1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