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卓致遠完成億元A輪融資,招商局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月24日,以全流程智能手術機器人系統為核心的數字手術平台型公司——北京維卓致遠醫療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簡稱“維卓致遠”)宣布完成億元A輪融資

本輪融資由招商局資本領投,朗瑪峰創投聯合投資,江蘇省中以產業技術研究院相關基金跟投,老股東君聯資本、元聚資本、卓享科技等持續加碼。凱乘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將用於產品臨床試驗及市場推廣。

維卓致遠成立於2016年,是國內數字手術整體解決方案引領者,探索者,實踐者,致力於幫助臨床醫生實施精準微創的數字手術,惠及廣大病患。

公司融合了國內首批在手術機器人領域進行醫工結合、自主研發產業化與商業化道路上進行探索的核心團隊。

公司成立后,立足自身研發團隊20餘年的專業技術研發及行業應用經驗積澱,瞄準國際上方興未艾的下一代數字手術發展趨勢,全力打造了與國際同步的全流程智能手術機器人系統,包含遠程信息交互、人工智能手術規劃、導航手術機器人、數字耗材、配套智能工具等系列產品,並逐步形成覆蓋骨科、神經外科、泌尿外科等多個學科的數字手術整體解決方案,全面對標美敦力、強生等國際巨頭所在的智能外科領域的前瞻性布局。

日前,維卓致遠自主研發的骨科手術機器人進入臨床註冊階段,該系統實現了術前智能手術規劃、內植入物精確預選型,術中導航精準操作、X線“零透視”、二、三維影像快速配准等多項技術突破,並在前期數十例的臨床試驗手術應用中,取得滿意的臨床效果。

此外,公司還有多款產品進入型檢階段,預計在未來1-2年內取得醫療器械註冊證,陸續進入市場。

同時,維卓致遠與華為公司深度合作,雙方共同打造的智能遠程交互產品—閱片寶,正加速落地臨床,完美解決了以往遠程會診中的影像交互難題,為病例討論、教學查房、醫患溝通帶來了全新體驗,深受臨床醫生的好評,也為後續全流程數字手術整解方案的系列產品落地打下良好市場基礎。

維卓致遠董事長魯通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新老股東對公司的認可。未來是數字醫學的時代,傳統的經驗醫學終將被更全面、更精準的數字化診療技術所取代。在這個大趨勢的指引下,我們從打造全流程、跨代際的數字手術整體解決方案做起,使外科手術不斷向功能化、模塊化、集成化、平台化發展,演化出智能手術生態的新格局,開創醫學領域的新紀元。迄今為止,在“醫工結合”團隊的加持下,我們研發了一系列符合數字手術發展趨勢和現實臨床需求的產品,具備多專科應用的通用性和延展性,希望維卓致遠能幫助更多的臨床專家,給病患提供更高效的解決方案。

招商局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朱正煒表示:我們關注到傳統外科向數字外科的產業轉型浪潮將會是一個巨大的投資機遇。維卓致遠作為國內數字手術和手術機器人領域的引領者,具有很強的技術實力,長期醫工結合研發的模式體系,積累了系統性的成果,為未來長期持續的發展夯實了基礎。以魯通博士為代表的創始團隊擁有對醫療產業的深刻認知和頂級的醫學資源,公司戰略的前瞻性和獨特性也令我們耳目一新。相信維卓致遠在創始團隊的帶領和新老股東的助力下,能夠在數字手術時代脫穎而出,成為中國乃至全球數字手術和醫療機器人領域的重要力量。

朗瑪峰創投合伙人冀國明先生表示:朗瑪峰創投對數字化技術在醫療領域的滲透十分關注,我們認為這其中將會陸續誕生令人矚目的平台型公司。維卓致遠打造覆蓋了手術全流程的閉環產品矩陣,從影像信息互聯互通的基礎設施到智能的手術規劃,再到術中混合現實高維度導航和精準的機器人執行,以及多樣化的智能耗材,為醫生、患者和整個手術生態都帶來了巨大的獲益。難能可貴的是,公司在擁有頂級的醫工結合產品創新能力的同時,還擁有賽道內領先的造血能力。維卓致遠在數字手術和醫療機器人領域二十年磨一劍的深沉積澱讓我們看到了數字手術時代正在向我們走來,前途不可限量。

江蘇省中以產業技術研究院副院長陸志華表示:當前,從精準臨床路徑到定製化醫學產品,從醫療大數據分析到數字醫療科學,“數字化”正在融入醫療的每一個環節,傳統的經驗醫學正在向以信息化為代表的數字醫學過度。作為江蘇省、常州市重點打造的新型研發機構,江蘇省中以產業技術研究院積極推動江蘇常州本地醫療器械企業創新轉型,傾力布局數字醫療產業。2021年,中以研究院攜手國家骨科與運動康復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與北京維卓致遠醫療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打造了國家骨科與運動康復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產業創新中心,致力於重新定義骨科乃至整個臨床醫學產業鏈發展新生態。

老股東君聯資本董事總經理王俊峰先生表示:君聯資本高度關注手術機器人這個重要賽道,這也是數字手術發展的必然趨勢。中國的手術機器人公司有機會在硬件上趨同,軟件上創新,智能化上趕超。維卓致遠團隊是手術智能化、數字化的引領者、探索者,也是最嚴謹的實踐者。公司也匯聚了非常豐富的臨床資源的支持,這符合君聯資本一直以來的“事為先、人為重”的原則。很高興看到維卓致遠得到更多投資夥伴的認可,我們也願意持續支持團隊,伴隨公司共同成長。

凱乘資本創始合伙人鄒國文博士表示:凱乘資本很榮幸幫助維卓致遠完成本輪融資。維卓致遠是國內數字與智能外科的領航者。公司創始團隊優勢互補,在手術機器人和數字手術領域具有最深厚的技術積澱、最深刻的醫學認知和最豐富的市場經驗。由於掌握核心技術,臨床資源雄厚,公司是國內極其罕見的能做到在多科室,多產品實現組合式布局並實現協同和整合,戰略布局高瞻遠矚,商業路徑清晰順利。我們相信在更多強大股東的助力下,維卓致遠開拓數字手術新時代的步伐將進一步加速。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維卓致遠完成億元A輪融資,招商局資本領投  2022-02-24
  • 睿觸科技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2-10
  • 手術機器人企業元化智能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1-20
  • 創新型手術機器人企業「康諾思騰」完成5億元B輪融資  2021-11-22
  • 長木谷完成5.4億元B輪融資,加速骨科人工智能等領域布局  2021-11-10
(0)
上一篇 2022-02-24 15:07
下一篇 2022-02-24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