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Neuralink腦機接口技術演示活動推遲至11月末

美國當地時間周日,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證實,其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的技術演示活動將推遲至11月30日,但他沒有提供更多信息。馬斯克此前在8月份表示,名為“show & tell”的演示活動將於10月31日舉行。

馬斯克:Neuralink腦機接口技術演示活動推遲至11月末

Neuralink總部位於舊金山,由馬斯克於2016年聯合創立,旨在向人腦中植入計算機芯片,以幫助治療阿爾茨海默氏症、痴呆症和脊髓損傷等神經系統疾病,並將人類與人工智能(AI)融合在一起。

馬斯克在2019年的演示中表示,Neuralink的目標是在2020年底之前獲得監管機構批准,進行芯片植入人腦實驗。不過迄今為止,該公司尚未獲得這樣的批准,也尚未將產品推向市場。

Neuralink也在2020年和2021年的演示中展示了該技術在豬和猴子身上的應用。馬斯克表示,這種技術在猴子身上的效果很好,他希望在今年將其應用於首批人類身上,比如四肢癱瘓者。

馬斯克已經就潛在投資事宜與大腦芯片植入開發商Synchron接洽。此前,他曾向Neuralink員工表達了自己的失望,理由是該公司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方面進展緩慢。

(0)
上一篇 2022-10-24 08:32
下一篇 2022-10-24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