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冠大流行輕微改變了美國人的人格軌跡

根據佛羅里達州立大學醫學院的Angelina Sutin及其同事最近的一項研究,儘管長期以來人們認為人格特徵在很大程度上不受環境壓力的影響,但COVID-19大流行病可能已經改變了整個美國的人格軌跡,尤其是在年輕的成年人中。這項研究最近發表在《PLOS ONE》上。

研究發現新冠大流行輕微改變了美國人的人格軌跡

以前的研究並沒有顯示廣泛壓力事件如地震和颶風跟人格變化之間有任何聯繫。然而新冠大流行幾乎影響了生活的每個方面和整個世界。

這項新研究利用了參加在線Understanding America Study研究的7109名成年人的縱向性格測試。他們在大流行前(2014年5月至2020年2月)和大流行初期(2020年3月至12月)或後期(2021年至2022年)的評估中考察了五因素模型人格特徵–神經質、外向性、開放性、合群性和自覺性。共分析了18,623份評價,每個參與者的平均評價為2.62。其中,41.2%的參與者是男性,年齡從18到109歲不等。

跟其他研究一致,大流行前和2020年人格特徵的變化相對較少,只有神經質的小幅下降。然而當2021-2022年的數據跟大流行前的人格進行比較時,外向性、開放性、合群性和自覺性都有下降。這些變化約是1/10的標準差,這相當於約十年的正常人格變化。這些變化受年齡的影響。結果顯示,年輕的成年人顯示出成熟度的中斷,表現為神經質的增加以及合意性和自覺性的減少,而最年長的一組成年人在特徵上沒有顯示出統計學上的明顯變化。

研究人員總結稱,如果這些變化是持久的,那麼這表明整個人口範圍內的壓力事件可以稍微彎曲人格的軌跡,特別是在年輕的成年人中。

他們還補充道:“在大流行的早期,人格變化有限,但從2021年開始有了驚人的變化。最值得注意的是,年輕成年人的個性變化最大,神經質明顯增加,而合群性和自覺性則下降了。也就是說,年輕的成年人變得更喜怒無常、更容易產生壓力、更不合作、更不會有信任、更沒有約束性和責任感。”

(0)
上一篇 2022-10-24 08:32
下一篇 2022-10-24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