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年吃Omega-3脂肪酸或能提高思維能力並改善大腦結構

在中年時吃更多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的人可能比吃很少含有這種脂肪酸的食物的人擁有更高的思維能力,甚至更好的大腦結構。這是根據最近發表在美國神經病學學會醫學雜誌《Neurology》上的一項探索性研究結論。

研究:中年吃Omega-3脂肪酸或能提高思維能力並改善大腦結構

Omega-3脂肪酸存在於魚類中,如鮭魚、沙丁魚、湖鱒和長鰭金槍魚。它們也存在於膳食補充劑以及強化了脂肪酸的食品中。

研究論文作者、聖安東尼奧德克薩斯大學健康科學中心的Claudia L. Satizabal博士說道:“改善我們的飲食是促進我們大腦健康的一種方式。如果人們可以通過對飲食的一些簡單改變來提高他們的認知能力並有可能抵禦痴呆症,這可能會對公共健康產生很大影響。更妙的是,我們的研究表明,即使是適度的Omega-3消費也可能足以保護大腦功能。這符合目前美國心臟協會的飲食指南,即每周至少食用兩份魚以改善心血管健康。”

這項橫斷面研究涉及2,183名平均年齡為46歲、沒有痴呆症或中風的人。他們的Omega-3脂肪酸的水平被測量。他們參加了衡量其思維能力的測試。他們進行了掃描以測量大腦體積。

低組的人平均有3.4%的總脂肪酸是Omega-3脂肪酸,而高組的人平均有5.2%。最佳水平是8%或更高。4%和8%之間的水平被認為是中等水平。低於4%的水平被認為是低的。

研究人員對可能影響結果的因素進行了調整。他們還應用了一個數學過程以使數據正常化。他們觀察到,吃更高水平的Omega-3脂肪酸的人不僅在抽象推理測試中擁有更高的平均分數,而且他們的大腦海馬區的平均體積更大,而海馬區在記憶中起着重要作用。

Satizabal說道:“這些結果需要用更多的研究來證實,但令人振奮的是,Omega-3的水平可以在改善認知能力方面發揮作用,即使是在中年人身上。”

她指出,這項研究是一個時間快照,參與者沒有被長期跟蹤,所以結果並不能證明吃Omega-3脂肪酸會保護大腦功能。它只是顯示了一種關聯。

Satizabal還指出,由於樣本中大多數是非西班牙裔的白人成年人,所以這可能限制了將結果應用於其他群體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10-24 08:32
下一篇 2022-10-24 08:32

相关推荐